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冬季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跨学科STEM在线研讨会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4 17:08:08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重庆博业教育拟联合组织实施2022年冬季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跨学科STEM在线研讨会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简称UCD, UC Davis,或Davis)是设立在美国加州的戴维斯,位于萨克拉门托西部的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隶属于著名的加州大学系统,是北美顶尖大学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该校被誉为“公立常青藤”盟校,属于 Tier-1(最高级别)全美最顶尖公立大学之一。

在2020 QS世界大学排名中,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排名第104位。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在美国公立大学中排名第13位,在美国总体排名第33位。在2021年 U.S. News 世界排名66,美国国内排名39。

二、项目内容及特色

在线教育正在迅速成为世界上最重大的变化之一。为了解在全球范围内不断发展的科学技术,特推出全新在线跨学科STEM研讨会(I-STEM)项目。这一内容丰富的远程指导项目旨在提升学生科学技术知识和英语技能,并提升参与学生在各自领域自信地进行科学技术交流的水平。本项目丰富的课程将为国际大学生提供为STEM领域的未来做准备的独特机会。

*注释: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门学科英文首字母的缩写。

【项目特色】

☉增进对改变人们生活和世界的科学技术思想力量的理解

提高对应用科学和技术中解决当前问题的认识、探索新兴技术

掌握科学技术英语词汇

加强读写能力和讨论交流技巧

扩展有关未来职业选择的知识

享受高水平的师资授课

通过Zoom同步直播授课与指导

通过Canvas学习管理系统进行异步学习

有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在读学生作为学习伙伴

每周举行在线讲座和讨论会

【项目内容】

为期四周的远程学习计划包括80学时的同步学习和64-70学时的异步学习。每1学时=50分钟。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STEM中的热门话题

16学时/同步

1.通过阅读文章、听讲座、观看视听节目和讨论最新研究来提高分析能力

2.培养批判性思维能力

3.探讨改变人们生活和世界的科学技术思想的力量

-创业概论

32学时/同步

1.研究如何通过企业家精神来实现科技研发的力量

2.感受拥有先进科学技术理念和改变人们近来生活方式的企业家精神

3.学习如何灵活设计未来的职业选择

-强化英语听力和发音

16小时/同步

1.通过定向练习提高英语发音技巧

2.通过听写,记笔记和其他活动来增强英语听力

3.专注于学习科学技术中常用的英语词汇和表达方式

-每周讲座系列

为了拓宽学生的视野,来自各个领域专家,包括教授、研究人员、研究生和商业专业人士等,将在每周五提供每周一次的系列讲座。这些讲座之后将有研讨部分,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学生助理将带领小组讨论,以增强学生对讲座的理解。

1.4个专题讲座(7.2学时/同步)

2.4个讨论部分(4学时/同步)

3.4个会话俱乐部(4学时/同步)

4.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学生助理进行的每周有关STEM热点话题和英语听力及发音的研讨会(8个学时/同步)

三、项目时间

2022年1月14日-2月11日,4周

跨学科STEM研讨会的课程时间表(示例,课程安排可能因某种原因稍作调整)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任务;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四)英语要求:具备中级以上英语水平,需达到雅思5.5,或大学英语四级490,或大学英语六级450。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2月25日,额满即止。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先通过重庆博业教育选拔流程,并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一)重庆博业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报名及选拔程序

1. 学生可以添加微信ID:back2la和电话:18583247761进行咨询;

2. 报名时请以邮件的形式发送项目申请表(文末附件)给项目邮箱maryli@beyond-academic.com,邮件主题为“姓名-UCD-跨学科STEM研讨会项目申请”;

3. UCD报名选拔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授权招生代表美国超越学术公司和重庆博业教育联合执行。

通过重庆博业教育面试,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戴老师QQ:3191809946或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下面指示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参加线上国际项目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项目申请费:100美元(报名后不予退还)

项目费:1550美元,约合人民币1万元

服务费:1000元人民币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纳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如因疫情原因,项目取消或中止,保证金可全额退还。

八、其他

本科学生完成本项目,成绩合格,可免修国际学分。

附件: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2022年跨学科STEM研讨会项目申请表.doc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