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台湾高校2022年春季学生交换项目报名通知(第二批)

发布时间:2021-10-15 16:37:22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根据与台湾高校签订的校际交流协议,拟选派一批优秀学生以交换学生的身份赴台湾高校参加2022年春季学期交换学习。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接收交换生的台湾高校名单(第二批) 

台湾北部高校

台湾中部高校

台湾南部高校

台湾东部高校

台北商业大学

台北大学

元智大学

铭传大学

实践大学

东吴大学

中国文化大学

 逢甲大学

 中兴大学

 高雄师范大学

 东华大学

 台东大学

二、报名条件

  1.西南大2019级、2020级全日制本科生和学术型研究生,2020级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

2.对方学校开设有相同或相似的专业,且所选课程返校后可以替代学校同期开设的课程学分

3. 在校期间无补考,参加交换生项目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需在本专业年级排名前40%;参加自费访学项目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需排名前50%;

4.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发表过专业论文者优先;

5.具备良好的身体状况和综合素质;

6. 确保在台湾交换期间不得因个人因素或考试、求职等生涯规划而延迟赴台、中途离台或提前返回。

三、报名与考核: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10月24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

(二)报名流程: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其它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e申请自述(详细介绍申请理由及在港学业规划等,不少于800字)。

备注:提交信息后,完成报名,系统显示“此阶段报名结束”即完成报名。请及时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及分管领导登录系统审核,并关注项目QQ群781403391信息,根据QQ群信息要求,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在线报名有疑问的同学请在QQ群内咨询。

3通过材料审核入选的学生在校内门户系统内确认自己的申请状态。

4参加完项目返校后两周内需在线提交总结材料,审核通过后,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将统一发放专项经费资助。

*请所有申请者加入qq群781403391。

(三)考核方式:材料审核或面试

(四)结果:入选名单将在报名截止一周后在http://gjc.swu.edu.cn网站公布

四、台湾各高校交换生项目具体情况介绍

* 已录取2021年春季或2021年秋季赴台交换项目的同学需重新提交申请,若新申请的交换项目不变,则优先录取。

见附件:2022春季台湾各高校交换项目情况简介-第二批.xlsx

五、其他说明

  1报名阶段,同学只需准备以上通知所提及报名材料,无需准备对方学校要求材料;

  2报名期间,有关事宜不得擅自联系台湾高校。

  3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4受疫情影响,本交换项目不排除推迟或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报名同学提前知晓,做好学业安排。

5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附件:2022春季台湾各高校交换项目情况简介-第二批.xlsx

  

  港澳台办公室

  2021年10月15日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