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春季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30 17:01:43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全美国际拟联合组织实施2022年春季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学项目。因疫情带来不确定因素,本项目可能会被取消、改变或推迟。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创建于1868年的世界级公立研究型大学,加州大学系统中十大分校之一,同时也是加州大学系统的创始校区;

2021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排名第4;2021年Times高等教育世界大学综合排名第7;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位居第5;工程学院排名全美第3,商学院排名全美第7,法学院排名全美第9,教育学院排名全美第19;排名位居全美第1的专业包括:土木工程、环境工程、电子工程、生态学、生物化学、物理、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等。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在各个学科和领域均享有声誉,历届校友中共有30位诺贝尔奖得主,此外还有22位诺贝尔奖得主曾经或正在学校任教。

二、项目内容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学期访学项目为期约4个月,分为以下几种不同类型:

(1)常规学期学分课程(BGA Discover Program)

英语标准化成绩达到要求的学生,可根据自身的专业与兴趣选择相应的专业学分课程,可选范围覆盖大多数学科领域,如艺术与人文、工程、数理、科学、社会科学、语言等。学生需在一个学期中修读总计12至18个学分的课程。通常情况下,学生会选择3至4门UC Berkeley主校区的课程,外加1至2门UC Berkeley Extension的课程。如果是选修研究生级别的课程,则需提前征得授课教师与项目总监的批准,并达到课程所要求的先决条件。

查询详细课程信息及预订情况,可参照校方:http://classes.berkeley.edu/

(2)哈斯商学院学期学分课程

本项目由全美排名第7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哈斯商学院(Haas School of Business)

参与设计,充分利用哈斯商学院顶级的师资、课程与网络,以及旧金山湾区及硅谷的创新商业生态体系,为学生提供独特的学习体验。商科或非商科背景的学生都可以参加,学生在一学期中将修读9-11学分的哈斯商学院课程,以及3学分的其它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课程。

哈斯商学院学期学分课程2022春季的核心主课一共有三门,分别是:

课程一:如何在哈斯及毕业后取得成功

课程二:机会识别:硅谷的技术和创业

课程三:国际营销

选修课内容包括:人工智能产业、企业家的知识产权、气候变化与商业战略、新风险融资、创业工作坊、金融中的数据科学、北欧地区的可持续性、以及领导力技巧。

(3)法学院学期学分课程

本项目由全美排名第9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法学院参与设计,旨在帮助学生通过参加课程,学习在快速变化的全球化世界如何成为未来的法律创新者。学生在一个学期中,将修读两门核心法律课程(每门课4学分)、一门法律写作课程(2学分)、一门选修课程(2-4学分)、总共12-14学分。

2021秋季学期的两门核心法律课程分别是“美国最高法院与公共政策”,以及“法律研究基础”。选修课则包括法律与社会理论、司法理论、财产与自由、法律与经济学(一)、法律/技术与创业、亲密伴侣暴力、惩戒/文化与社会、修复性司法、青少年司法与有色人种司法、心理学与法律、法律社会学、刑法的目标与局限、犯罪与刑事司法、人权与战争罪调查方法等内容。2022春季学期的课程设置,将以官网后续公布的信息为准。

(4)物理专业学期学分课程

本项目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系参与设计,充分利用物理系顶级的师资、课程与全球影响力,学生有机会与世界上最杰出的学生和老师们一起学习,在一学期中将修读12个学分的物理专业课程,包括量子力学,原子物理学,固态物理学,生物物理学,弦论,宇宙学,热统计物理,数据科学等等。

此外,学生有机会参加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与物理系老师们共进午餐,期间老师会分享自己的学术经验与研究;

获得物理专业未来就业方向指导;

参加研究生申请工作坊,了解研究生入学要求和申请技巧;

参访学校实验室以及知名的劳伦斯科学馆;

(5)化学专业学期学分课程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化学专业全球排名第一。申请伯克利分校化学专业学期学分课程的学生,可选择以下两个方向中的一个参加,修读2-3门相关的核心专业课(每门课通常3-4学分):

方向一:“计算化学”

旨在通过化学的视角,为学生提供数据科学和计算科学方面的培训,帮助学生掌握分子

科学、高性能计算、软件工程和大数据分析领域进行多学科研究和学习的工具。具体课程包括计算化学导论、量子力学与光谱学、量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化学过程分析概论、化学工程的计算方法等。

方向二:“化学生物学”

重点关注有机化学、定量热力学和动力学这些了解生物系统逻辑的必要内容,尤其适合有志于未来成为职业化学家或生物科学家(生物医学、生物技术和制药工业)的学生。具体课程包括生命系统中的无机化学、分析化学中的仪器法、通用的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化学生物学、生物化学工程实验室等。

特色与优势

自带流量的顶级名校--加州大学系统创始校区;2021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位列全球第4;

特定方向的选课保障--哈斯商学院、法学院、物理、化学的定向专业学术课程,可提供选课保障,最大限度保证学生体验伯克利的教学资源;

伯克利学分与成绩单--参加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顶级专业课程,获得伯克利分校的正式学分与成绩单;

尽享校园设施与资源--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证,按校方规定充分享受各类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

丰富多彩的加州文化体验--毗邻旧金山,前往洛杉矶也十分方便,尽享加州地区特色文化。

所有参加项目的学生均可获得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项目考核与收获

参加项目的学生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课程后可获得正式的成绩单与学分。

三、项目时间

2022年1月11日- 5月13日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出国(境)课程学习任务;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四)年龄要求:学生在开课时需已满18岁;

(五)语言要求:英语水平需达到托福90,或雅思7,或大学专业四级或八级70;

(六)成绩要求:GPA 3.0,已完成大一课程;修读哈斯商学院、法学院、物理与化学专业课程的学生,必须已完成大二课程。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11月1日,额满即止。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先通过全美国际选拔流程,并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一)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程序

请点击以下链接或扫描二维码进行报名:https://k8mm1amta1700adb471ba12b.cloudcc.com/customize/page/6392e0939/ce.jsp?name=ce

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咨询方式:姜老师 Lucky2019usiea(微信)

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面试,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戴老师QQ:3191809946或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下面指示申请:

1. 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参加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常规学期学分课程:约1.73万-2.0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3-13.1万元,实际费用因学生选课不同存在差异)

哈斯商学院、法学院课程:约2.1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1万元)

物理与化学专业课程:约2.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4万元)

注:上述项目费含学杂费+保险+项目服务费。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如因疫情原因,项目取消或中止,保证金可全额退还。

八、其他

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