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2年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AAP)在线项目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03 17:55:01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促进中外高校艺术学科师生交流,支持国内高校国际化建设,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2022年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简称 AAP )将在线开展。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院校简介

1.佛罗伦萨大学(University of Florence)始建于1321年,意大利最重要现代化高等学府之一。意大利四大经济名校之一,1999年被欧盟授予“欧洲杰出的科研教学中心”称号,以表彰在欧洲一体化进程中在教学领域作出的专业性贡献。佛罗伦萨大学有12个学院,开设104门学士学位课程,102门硕士学位课程,6门本硕连读课程,110门博士课程,此外还有众多的进修课程。

2.柏丽慕达时尚学院(Polimoda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Fashion Design & Marketing)是佛罗伦萨市政府投资创建的非营利教育机构。学院身处国际一线奢侈品品牌总部云集之地,使学生有机会与国际顶级品牌保持零距离接触。学院提供国际时尚和奢侈品行业高度认可的时装设计、时尚营销、时尚管理、时尚买手、奢侈品管理等硕士,本科课程。学院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时尚理工学院(FIT),英国伦敦艺术大学(UAL)和法国巴黎时装学院(IFM)被公认为当今四大顶级国际时尚专业院校。

3.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Firenze)1785年成为国立美术学院,学院是欧洲文艺复兴的产物,也对欧洲文艺复兴产生过巨大影响,因对世界美术界,世界美术教育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佛罗伦萨美术学院历经1339年中世纪时期的美第奇学院到1562年的迪亚诺学院及后来的佛罗伦萨艺术绘画学院、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672 年来一直作为世界美术教育的中心。学院以他自己的力量影响了文艺复兴,影响了世界美术的发展。在2012年世界美术学院排名中,佛罗伦萨美术学院位居世界第一名。

4.米兰理工大学(意:Politecnico di Milano)创建于1863年,坐落于意大利米兰,专注于工程技术、建筑和设计领域的教育与研究,是欧洲最杰出的技术大学之一。米理是欧洲顶尖工科院校 IDEA 联盟成员,也是国际科技高校联盟(UNITECH)、欧洲设计高校联盟(MEDes)、欧洲航天局、米理-清华大学中意国家级创新基地等重要成员。艺术与设计位列世界第 5 位(室内设计、服装设计)

二、项目内容及特色

高校艺术学科师生海外学习计划在线学术科研课程,通过提供创新教育和交叉跨学科研究项目,开拓大学生的全球化视野、提高科研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文献检索与信息处理能力,深化中外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项目以英语授课为主,共设以下6个课题∶

1.人居环境(城市、建筑、环境艺术)与可持续设计;

2.信息系统技术与设计;

3.工程系统与设计;

4.设计与人工智能;

5.产品、时尚与可持续设计;

6.设计课程中的自我找寻(个人作品集与毕业设计)。

三、项目时间

2022.01-2023.01

寒、暑假课程时长6周,共计78课时,具体上课时间由主办方另行通知。学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学习时段。可选课程参见附件1.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生,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二)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项目所需费用;

(三)专业背景要求∶造型艺术;城市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视觉传达、产品设计、时尚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等;接受优秀的跨学科跨专业学生申请。

五、报名时间及名额

即日起至2021.12.31

名额:10人(先到先得,报名即止)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群:605773258,也可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请于2021年12月31日前将填写好的《2021/2022在线学术科研课程学生申请表》(见附件3)纸质材料由学院相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后提交至国际处206办公室。

2.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3.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西南大学学生参加线上国际项目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19800元;费用包含∶学杂费(含授课费、助教辅导费、项目注册费和项目管理费);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纳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

本科学生完成本项目,成绩合格,可免修国际学分。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附件1.AAP Online艺术专项在线科研课程·招生简章.pdf

附件2.师资介绍.pdf

附件3.20212 022在线学术科研课程学生申请表.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