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比利时根特大学2022-2023学年免学费研究生交换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15 11:33:50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比利时根特大学是我校合作友校,为给学生提供赴该校学习交流的机会,现将根特大学2022-2023学年免学费交换项目信息公布如下,欢迎广大同学积极报名参加。

一、学校简介

比利时根特大学(Ghent University, 官网https://www.ugent.be/en)成立于1817年,是比利时学术排名第一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也是全球闻名的世界百强大学之一。该校拥有11所学院、117个系,在校生约为41000人,其中4150名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外国留学生,教职工约9000人,开设有230门课。根特大学在微电子学、镭射技术、人工智能、基因学、生物技术、医学、管理技术、海洋学、欧洲法律、基因培植、人文社科等方面均处于世界领先位置。根特大学是世界一流顶尖大学,在全球享有较高的声誉,特别在生物技术、数学、计算机、医学、水产学、食品、社会科学等基础及应用研究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最新QS排名中,根特大学位列世界第141名。

二、项目内容

交换生可参加根特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又名“农学院”)相关课程,课程详情参见:https://www.ugent.be/bw/en/education/exchange-programme/exchange_course.htm


三、项目时间及名额

项目时间:一学年(2022年9月-2023年7月)

项目名额:2名

四、申请条件:

1)我校相关专业全日制研究生

2)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3)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托福80分或学术雅思6.5分(写作不低于6分),其他语言证明参见https://www.ugent.be/bw/en/education/exchange-programme/exchange-programme#Documentsrequiredforapplication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4月1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8:00)。

undefined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申请该项目需同时向西南大学和根特大学提交申请。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群721842916,或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一)西南大学报名流程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含排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二)根特大学报名流程

入选学生需在2022年5月15日之前,按照申请流程的提示,在线完成申请和选课流程。http://www.ugent.be/bw/en/education/exchange-programme/exchange-programme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内申请状态和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根特大学免学费,学生需自行承担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学习期间住宿费、生活费和其它个人消费,同时需按我校收费标准向学校缴纳学费等有关费用。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

(一)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二)受疫情影响,本交换项目不排除推迟或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报名同学提前知晓,做好学业安排。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