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日本信州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学年免学费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7 16:32:46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根据学校与日本信州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换生协议,学校拟选派优秀学生以交换学生身份赴该校参加2022年秋季学期/学年免学费交换学习,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信州大学是于1949年由旧松本高等学校、旧松本医学专门学校、旧长野县立农林专门学校、旧上田蚕丝专门学校、旧长野工业高等学校、长野师范学校等统和而成的国立大学。

优势学科/专业:医学,纤维学,教育学,农学,工学等。

世界高校排名:The Times Higher Education 2016年日本大学排行榜16位;

       U .S. News & World Report 2016年日本大学排行榜18位。

undefined

二、项目内容

(一)学术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选听相关的学术课程,学术课程范围包括但不仅限于教育学,农学,法学,工学,经济学,艺术,纤维学。

(二)语言课程:该校国际教育中心专门为不通程度的国际交换生提供针对性的强制语言课程。针对初学者:分为三个等级的全方位日语语言培训课程;针对日语熟练掌握者:日语强化培养课程(日语研究及日本文化)。

(三)基础课程:信州大学普通教育学院提供内容涵盖大学通识课、基础科学、健康科学、新生研讨会等在内的基础课程。

具体课程安排请参见文末 附件1中“5. Available classes”。

三、项目时间

学期:2022年9月-2023年1月

学年:2022年9月-2023年7月

具体学期/年内日程安排请参见文末 附件2中“2.Academic Calendar”。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三)具有良好的日语基础,有较强的日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日语进行交流。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交换名额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4月12日

交换名额:1名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群:709192447,也可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3.入选学生准备信州大学所需的如下材料,并于2022年4月12日之前将以下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3344837151@qq.com

  a.申请表(附件3 Application Form1-4)

  b.英文版成绩单原件

  c.3张证件照(40mm*30mm)

  d.护照复印件

  e.银行存款证明

  f.语言能力证明

  g.资格证书申请信息表(COE)(附件4)

  h.提名表(附件5)

具体材料要求请查看文末附件2中“4.Application Procedure”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内申请状态和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信州大学免学费,学生需自行承担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在日学习期间住宿费、生活费和其它个人消费,同时需按我校收费标准向学校缴纳学费等有关费用。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纳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说明

(一)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二)受疫情影响,本交换项目不排除推迟或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报名同学提前知晓,做好学业安排。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请点击下载下列附件)

附件1.Application Guidelines.pdf 

附件2.information sheet.pdf 

附件3. exchange student program application package.xls 

附件4.Information sheet for applying a 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 (COE).xlsx 

附件5.Nomination Sheet.xlsx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