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暑期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据科学在线学分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9 09:44:03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SAF拟联合组织实施2022年暑期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数据科学在线学分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大学简介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是加州大学10所分校中规模最大、最具标志性、竞争性的一所,以其在各个研究领域的顶级学术水平而闻名,是美国乃至世界最顶尖的综合大学之一,也是环太平洋大学联盟和国际公立大学论坛成员。UCLA是美国商业金融、高科技产业、电影艺术等专业人才的摇篮。2022年QS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第20位。

二、项目内容

【项目概况】

学生将学习如何利用大数据了解并优化现实世界中的决策,获得从事数据科学工作所需的数据管理和可视化、机器学习、统计模型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学生可作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注册学生,享有学校提供的各种资源,并终身成为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友。

【课程内容】

1.课程目录及描述(请选择以下课程中的一门学习)

(1)Introduction to Data Science (4学分)

课程描述:本课程主要向学生介绍数据科学的发展领域及其应用,如社会科学、金融、健康与健身、娱乐等领域的问题解决;课程涉及数据科学关键知识领域,包括数据开发与管理、机器学习与自然语言处理、统计分析、数据可视化、推论等,还包括案例研究,带领学生研究现实生活中的数据科学问题等。

(2)Exploratory Data Analysis and Visualization (4学分)

课程描述:数据科学的主要目标是从数据中获取洞察力,其关键是对数据进行有效可视化,因此数据可视化正在成为顶级商业智能和分析技术之一。本课程将使用R数据分析工具和Tableau数据可视化等工具讲授EDA,数据分析技术,数据探索和可视化的迭代过程。

(3)Big Data Management (4学分)

课程描述:课程将教授有关Hadoop的所有知识,从用于分布式存储和数据处理工具的框架到开源框架的演变,课程侧重于框架与技术,尤其是Hadoop的分布式存储和大数据集处理。此外,还会教授Hadoop生态系统,NoSQL数据库和竞争技术中的其他元素。学生将使用在课程中学习到的知识来设计解决方案,管理大数据项目。

(4)Machine Learning Using R (4学分)

课程描述:课程侧重于将信息转换为可操作的智能算法的机器学习,机器学习的起源和实际应用,计算机如何定义和代表知识,区分机器学习方法的基本概念,数值预测器,模式检测和聚类算法。学生可学习训练模型,评估并改善其性能,通过实际案例学习算法的用法。

(5)Data Science Fundamentals (4学分,无编程、统计或数据分析基础的学生需选)

课程描述:本课程适用于无编程、统计或数据分析基础或基础薄弱的学生。学生将使用ExcelSPSS等工具以及Python学习数据科学在决策、基本统计、入门级Python编程和数据分析中的作用,本课程侧重实践操作。

2.学习形式:采用直播或录播的在线学习方式,详情咨询SAF老师;

3.课程学时:每门课4学分,44 -48学时,以UCLA最终官方成绩单显示为准;

4.成绩单:

1)完成1门课程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对应课程的学分及官方成绩单;

2)该学分以及成绩单被加州大学及美国其他大学认可,并获得对应美国行业协会的认可。

SAF服务】

SAF为学生提供从咨询、申请、在线课程注册、Beyond Classroom Activities (在线新生培训及跨文化讲座)、在线课程支持等全程完善的服务。

三、项目时间:

2022年620–822日,共10周。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课程学习任务;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四)成绩:GPA2.85以上(以4.0计算);英语要求:须满足托福80/雅思6.5/大学英语四级493/大学英语六级450/ITEP 3.9/Duolingo 100/TEM 60。

注:英语未达标同学可咨询SAF老师了解低英语要求特殊课程。

五、报名截止时间

SAF报名时间:202261日,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校内报名时间:2022610日截止。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先通过SAF海外学习基金会选拔流程,并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老师罗老师

电话020-87586035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以下为罗老师企业微信,请扫码咨询:

通过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报名,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戴老师QQ3191809946或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下面指示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参加线上国际项目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1320美元(4学分专业课程/1门课程),约合人民币8300元。

以上项目费用包含UCLA学杂费(基于4学分专业课程的学费、其他必收杂费,包括国际学生服务费、注册费等)、SAF服务管理费(SAF美国工作人员、中国工作人员将为同学们提供项目咨询、项目申请、课程注册、在线课程支持、SAF Beyond Classroom云讲座及讨论、成绩单寄送等各项服务)。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纳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如因疫情原因,项目取消或中止,保证金可全额退还。

八、其他

本科学生完成本项目,成绩合格,可免修国际学分。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