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英国剑桥大学-在线国际组织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7 17:03:28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疫情持续影响背景下,为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学校会同友校或合作单位推出优质线上项目,帮助同学们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专业技能,与全美国际联合实施的2022暑假英国剑桥大学-在线国际组织项目,现开始组织报名。项目有关介绍和要求如下:

一、学校简介

创建于1209年的剑桥大学,是英国乃至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同时也被公认为是世界上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在艺术与人文、数学、物理、工程与技术、医学、法学、商科等诸多领域拥有崇高的学术地位及广泛的影响力;剑桥大学实行古老的“书院制”,由31所独立自治学院组成,学生总数量超过19,000人。

格顿学院成立于1869年,已有150多年的历史,是剑桥重要的学院之一,在剑桥所有学院中学生总量排名前10,以活跃、轻松和友善的学习氛围著称。学院提供丰富的本科与研究生课程,领域包括工程、计算机科学、建筑、经济学、历史、地理、人文社科、数学、法律、医学、音乐、国际关系、社会学、语言学等。

2022年Time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列第52022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第32021年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位居第3

二、项目内容

在线国际组织项目主要包括以下三门核心课程:

课程一:历史上的国际组织:等级制度与平等

本课程通过探索国际组织新旧等级制度形式的形成、产生和再生,来展现国际组织发展的历史背景。课程将梳理19世纪末至今,国际组织从历史和理论层面所特有的新旧等级形式,并发掘在等级和平等共存的国际治理进程中,历史延续和变化的逻辑。了解以往的想法和实践,并关注它们所产生的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影响,有助于理解国际组织当前面临的挑战。  

课程二:全球治理中的非政府组织部门

课程将探讨非政府组织部门,并研究它如何适应以国家为中心的国际秩序。在开篇讲座中,课程将探索国际秩序如何演进,为非政府组织创造出工作空间。随后,讲座内容将涉及非政府组织如何成为国际舞台上的主要参与者,以及非政府组织究竟比国家更有效还是更低效。此外,课程还会讨论非政府组织能否建立有效的和平,对非洲非政府组织进行案例研究,以全面审视非政府组织究竟在削弱还是加强全球治理问题。

课程三:全球化经济

课程重点关注不同全球经济与金融机构的角色,分析他们的出现、演变以及未来。课程将探讨全球贸易制度的起源,质疑各种危机的影响,并分析指导这些进程的制度制约与规则如何影响国家的经济发展。

课程将采用跨学科方法,每个模块进行一个详细的案例研究,分别为:

模块一:世界银行与国际国币基金组织

模块二:全球化以及世贸组织

模块三:慈善资本主义以及私人金融机构的崛起

模块四:全球经济危机 – 从2008到新冠疫情

嘉宾讲座

此外,项目还将组织嘉宾讲座,邀请业内专家与学生分享与国际组织密切相关的话题,往期主题包括在联合国工作的经历、国际红十字会的运作、在剑桥学习的体验、如何规划未来在剑桥的深造读研等(以实际安排为准)。

项目特点

- 项目包含约31.5个实时直播课时,多数课程预计会安排在北京时间下午至晚间进行(实际授课时间以校方最终安排为准);

- 学生在讲座前需阅读若干篇老师布置的阅读材料,并准备笔记。在研讨会期间,学生将充分运用文献和讲座中的关键理念,进行独立研究,或开展小组合作,提升自己的研究技能;

- 学生均会注册成为剑桥大学的学生,并且获权使用剑桥大学的教学管理平台Moodle。剑桥老师通过ZOOM平台在线授课,课前阅读以及作业布置则会通过Moodle安排。

项目考核与收获

项目学生由剑桥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学习后,学生将获得剑桥大学颁发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三、项目时间

2022725日–812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线上课程学习任务;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四)英语要求:具备优秀的英语基础,达到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分,或大学英语六级470分,或专四/专八通过,或Duolingo105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624日,额满即止。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先通过全美国际选拔流程,并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一)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程序

1.请点击以下链接进行报名:https://k8mm1amta1700adb471ba12b.cloudcc.com/customize/page/6392e0939/ce.jsp?name=ce

2.全美国际教育协会咨询方式:刘老师17791779827(电话和微信同号)

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面试,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程序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群:199572949,也可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西南大学学生参加线上国际项目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14,850元。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纳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

本科学生完成本项目,成绩合格,可免修国际学分。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