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度夏季广岛大学日语、日本文化特别研修线上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6 14:47:49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疫情持续影响背景下,为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学校会同友校或合作单位推出优质线上项目,帮助同学们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专业技能,与合作伙伴日本广岛大学联合组织实施2022 年度夏季广岛大学日语、日本文化特别研修线上项目,现开始组织报名。项目有关介绍和要求如下:

一、学校简介

广岛大学(Hiroshima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广岛县东广岛市的一流国立大学。创立于1874年,1949年合并广岛地区其余7所国官立大学及一所广岛的市立大学成为新制大学,2004年实现国立大学法人化,至2017年拥有11个学部和11个研究科。广岛大学有东广岛、霞、东千田3个校区。广大是日本16所全学科大学院重点化大学之一,也是TOP20研究大学的重要成员。2014年,广岛大学被文部科学省选为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Top Global University Project)中的A类顶尖型大学,与旧帝国大学、早庆、东工大、医科牙科大等名校并列。

作为一所综合性极强的高等学府,广岛大学坐拥文学、理学、工学、法学、经济学、教育学、医学等十一大院系,是日本四国、中国地区综合实力最强的大学。广岛大学由以战前老牌名校广岛文理科大学和广岛高等师范学校为首的多所学校合并而成,其教育学实力极强,被公认为该校的名牌专业之一。

二、项目内容

广岛大学森户国际高等教育学院以促进中日相互理解为目的,将在线上开展 2022 年度夏季广岛大学日语、日本文化特别研修(中国)活动。研修结束后,颁发结业证书和成绩证明书。项目具体内容参见附件1或附件2.

三、项目时间

2022年711-2022722

具体日程安排请参见文末附件1或附件2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学日语、日本文化的在籍本科生,具有一年以上的日语学习经历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学习任务

(三)具有良好的日语基础,有较强的日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日语进行交流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交换名额

即日起至202269

名额:30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和项目QQ群(678701386)或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 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首页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 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西南大学学生参加线上国际项目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3.准备广岛大学所需的如下材料,并于2022年6月9日之前将以下材料电子档发送至邮箱:3344837151@qq.com

a.推荐名单(附件3)

b.参加申请书(附件4)

c.证件照(一个月以内的近照,以 JPEG 文档形式发送)

d.成绩证明书(前一年全部科目的成绩证明,英文或中文)

*(a)(b)文件,请以Word(a),Excel(b)文挡形式提交

备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内申请状态和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10000日元(约合600元人民币,采用海外汇款的方式,汇款手续费需学生本人承担,具体汇款方法将另外通知报名参加的学生,原则上已汇入的研修费无法退还),另学生需自行购买研修课程所需的剑玉、折纸、包袱皮等学习材料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说明

本科学生完成本项目,成绩合格可免修国际学分。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附件1.招生简章(中文).pdf 

附件2.招生简章(日语).pdf 

附件3.推荐名单.doc 

附件4.参加申请书.xlsx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