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招募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31 18:17:52  浏览次数: 

为支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满足海外中文学习者和我校共建海外国际中文教学机构的需求,根据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招募工作通知要求,学校拟组织开展相关招募工作。现将校内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2名

计划赴任时间:2022年9月起和2023年1月起(具体以实际情况为准)。

二、报名

(一)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6月6日。

(二)报名对象

学校在职教师,回国志愿者,在读研究生。

(三)报名条件

1. 具备良好的品德修养和业务素质,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意识,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 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 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实践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 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 年龄22-50周岁之间;

6. 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持有《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考虑。

(四)报名程序

1. 填写《2022年西南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见附件),经所在学院负责人及导师审核后,签字并加盖公章;

2. 提交相关证明(包括最高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普通话水平证书、外语水平证书、《国际中文教师证书》等)复印件一式两份;

3. 以上材料纸质档请于2022年6月6日(星期一)前交至国际处205,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hantui@swu.edu.cn,邮件主题和附件文档名须命名为“2022志愿者+姓名”。

备注:复印件类材料请在纸质版上备注“与原件相符”并在备注处加盖学院公章

三、遴选

学校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并组织遴选,主要考察申请人中文基础知识、教学能力、外语水平、中国文化与才艺、应变与适应能力、心理素质和岗位匹配度等。遴选具体时间、形式以后续通知为准。

四、培训

通过遴选的候选人将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具体时间和内容以语合中心通知为准。

五、录取

学校根据岗位数量、遴选成绩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派出前,由学校与志愿者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家长知情同意书》等,并办理相关手续。

七、提醒事项

1. 建议志愿者候选人报考前充分了解目的国疫情状况和防疫政策,在与家人充分沟通、理性评估基础上,自愿参与项目。

2. 除因赴任国疫情限制、家庭重大变故、个人健康出现无法赴任的情况等客观原因外,原则上参加培训并最终被录取的志愿者应遵守项目流程,按计划派出;学校为志愿者按期派出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

3. 项目可能因疫情发展、目的国相关政策、任教机构岗位变动等客观因素发生调整,最终派出以实际情况为准。

八、联系信息

国际处联系方式:

潘爽 023-68253748,hantui@swu.edu.cn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北区紫藤苑)205室

附件:2022年西南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报名申请表.doc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