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本科交流项目及硕士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16 13:27:08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根据学校与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签订的校际合作协议,学校拟选派优秀学生赴该校参加2023年本科交流项目或硕士学位研究生项目。因疫情带来不确定因素,本项目可能会被取消、改变或推迟。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UIC下设16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三万四千余名。UIC工学院(College of Engineering, www.engineering.uic.edu)包括六个系,分别是:生物医学工程系、化学工程系、土木材料与环境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机械与工业工程系。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204位。UIC工学院在2021年度《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中全美排名第79位。

二、项目内容

根据两校国际合作项目协议,我校可推荐学生赴UIC参加本科交流项目或硕士学位项目,具体项目分为:

1. 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UIC两个学期(9个月)学习期间需完成32学分的专业课程,包括4门大四课程(共16学分)及2门毕设课程(共16学分)。学生在两个学期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并可申请参加UIC硕士研究生项目,我校也会在学生返校后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学分认证,一年的全部学分可转换为我校大四的学分。学生到达UIC后,将修读美国大学四年级和研究生水平的工学专业课程,与美国本土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并在美国教授的指导下完成本科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学生在第一年学习期间可申请进入第二年UIC硕士研究生项目,但也可根据自身情况申请其他专业或者其他学校的硕、博项目(国际学生申请截止日期一般是当年12月底)。

2. 工学专业3+1+1硕士学位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UIC学习期间的第一年需完成上面介绍的32学分的课程,第二年则需完成额外5–6门研究生课程共计20–24学分的学习,两年学习成绩合格(绩点3.0以上)即可获得UIC的工学硕士学位(即:本项目学生5年之内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UIC普通课制需要5年半、国内高校则一般需要6年半至7年的时间)。

3. 工学专业4+1.5硕士学位项目: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UIC需要完成9门课程(BME, ChE, CME or MIE)或10门课程(ECE),一般需要一年半(三个学期)才能完成,成绩合格(绩点3.0以上)即可获得UIC的工学硕士学位。

4. 工学专业硕士学位项目:我校在读研究生可申请到UIC交流学习两个学期,期间需要完成7–8门(28–32学分)研究生课程,同时从我校转8学分的研究生课程学分到UIC,成绩合格(绩点3.0以上)即可获得UIC的工学硕士学位。

完成UIC硕士学位项目之后,毕业学生的主要去向为:在UIC或美国其他名校攻读博士学位、到其它国家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留在美国工作、回国参加工作等。根据学生具体选择,UIC工学院会为学生提供相应的就业支持及辅导,或者为硕、博项目申请提供推荐和指导。UIC项目前10期学生在完成一年学习之后除了获得UIC硕士项目录取之外,也有很多优秀学生被哥伦比亚大学、西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南加州大学、杜克大学、纽约大学等世界名校录取为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录取后均获得全额奖学金,包括学费和生活费)。

三、项目时间

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2023年秋季学期——2024年春季学期(两学期)

工学专业3+1+1硕士学位项目:2023年秋季学期——2025年春季学期(两学年)

工学专业4+1.5硕士学位项目:2023年秋季学期——2024年秋季学期(三学期)

工学专业硕士学位项目:2023年秋季学期——2024年春季学期(两学期)

四、申请条件

(一)基本要求

1. 我校相关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2. 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3.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承担项目费用。

(二)年级要求

1. 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学生

2. 工学专业3+1+1硕士学位项目:我校全日制在读大三学生

3. 工学专业4+1.5硕士学位项目:我校全日制在读大四学生

4. 工学专业硕士学位项目:我校全日制在读研一或研二学生

(三)专业要求

本项目面向以下专业学生: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如:计算机、信息、通信、电子、电气、光电、自动化、控制、机器人等),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MIE(如:机械、制造、动力、能源、汽车、车辆、工业、物流等),土木、材料与环境工程-CME(包括交通工程、建筑工程与管理等),化学工程-ChE等相关专业,本项目不接收跨专业生。

UIC的计算机科学(CS)专业目前不在本合作项目之内,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考虑报考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项目。  

(四)学习成绩要求

1. 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大三学生绩点原则上要求不低于3.0,但须满足我校本科学士学位毕业的要求;

2. 工学专业3+1+1硕士学位项目:大三学生要求大三全年的绩点达到3.0以上;

3. 工学专业4+1.5硕士学位项目:大四学生要求大三和大四两年的绩点达到3.0以上;

4. 工学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在读研究生要求大三和大四两年的绩点以及研一的绩点都在3.0以上。

注:绩点按UIC规定的4.0标准计算方法计算。

(五)语言要求

雅思6.5分(各小科不低于6.0)或托福80分(L17R19S20W21)。报名时能提供合格的雅思或托福成绩的学生无需参加UIC的英语考试。未取得语言成绩,申请3+1项目的同学需要参加UIC PIP英语考试,该考试免费。

申请4+1.5和硕士学位项目的同学需要参加UIC ELPA英语考试,该考试可替代雅思和托福成绩,费用是135美元,考试内容包括5–7分钟口语会话、25–3 0分钟阅读写作、5–7分钟学术会话及听力。

所有学生到达UIC之后都必须参加秋季一个学期的英语强化训练(ELSI 0913.0学分,免费)以尽早适应美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参加3+1项目的同学如打算参加第二年的UIC硕士项目(即3+1+1项目)则需要在20231215日之前提交合格的ELPA/雅思/托福成绩,否则需要在2024年春季学期参加UIC的托福英语强化培训课(ELSI 0923.0学分)并获得合格的考试成绩用来替代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要求的英语成绩,此培训额外收费900美元左右。

(六)GRE成绩及推荐信要求

我校学生申请UIC硕士研究生可免除GRE成绩及推荐信等要求。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331日。

在截止日期之前,学生需要提交UIC项目申请表、简历、中文和英文成绩单(格式为有盖章的PDF文档,包括2022年秋季的课程成绩),并按照UIC项目要求在网上缴纳UIC申请费。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先通过学院资格初审,由学院推荐再通过UIC选拔流程,最后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一)UIC报名流程

正式申请:经过学院资格初审及推荐之后,学生填写UIC项目申请表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https://pip.uic.edu/programs/32-engineering-program/),加入该项目的微信群(UIC-Engineering-32)了解详细要求;

UIC项目英语考试:一般为每年3月中旬(主要测试学生的英语水平,以确保学生能够在美国完成学业,请及时关注项目微信群以及国际处网站及公众号和学院的通知;托福或雅思成绩已经达到上述规定要求的同学提交合格成绩后无需参加UICPIP/ELPA英语考试);

UIC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英语考试结果之后,UIC将通知我校具体录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

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UIC将派遣项目工作人员在国内为被录取的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申请辅导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按时顺利入学,本项目学生F1签证通过率(不包括受到特殊行政审核影响的案例)至今一直保持为100%

如需了解更多关于项目的信息,请联系UIC工学院中国项目负责人刘德荣教授,Emailderong@uic.edu,或在项目微信群进行咨询。

通过UIC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戴老师QQ3191809946或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下面指示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学费:根据校际友好合作协议,我校学生到UIC学习将比正常国际学生有近40%的学费减免

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一年(两个学期)学费为15200美元;

工学专业4+1.5硕士学位项目:一年半(三个学期)学费为31500美元;

工学专业3+1+1硕士学位项目:工学专业3+1交流项目学费15200美元+第二年硕士阶段学费21000美元;

工学专业硕士学位项目:学费为21000美元(两个学期)。

申请费:UIC本科交流生申请费为60美元,UIC硕士研究生申请费为70美元及100美元的国际学历认证费;

杂费:含医疗保险、公交卡、健身设施、图书馆、实验室等费用,每学年(包括秋季学期和春季学期)4814美元(2022年秋季数据)。此外,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一次交费149美元;国际学生费每学期130美元(秋季和春季两个学期);

生活费:每月约8001800美元(依个人消费习惯而异);

交通费:自付往返旅费及在外交通费用。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

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