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专题图文
首页 > 专题图文 > 正文

2020级港澳台新生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9-21 21:20:38  浏览次数: 

9月19、20日,2020级新生陆续来到西南大学,为期两天的新生开学报到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为了给港澳台新生开学报到提供更加优质和便利的服务,港澳台办公室在新生集中报到的第三运动场专门设点,与各个学院共同开展新生报到工作,迎接来自港澳台的新生同学们。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多位领导来到港澳台办报到点探望、慰问港澳台新生和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李旭锋书记和正在办理入学登记的2020级台湾新生陈思泓同学亲切交谈,鼓励他在努力学习之余不忘强身健体。陈思泓同学表示一路上真切体会到了学长学姐和老师们的热情,让新生一到校就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自己对心理学有着十分浓厚的兴趣,同时也对我校的心理学专业十分向往,希望能在西南大学度过愉快而充实的四年。

党委书记李旭锋与报到新生交谈

党委书记李旭锋与港澳台新生合影

张卫国校长也十分关心港澳台新生的报到情况,嘱咐参与迎新的工作人员全力做好迎新准备,为前来报到的港澳台新生提供优质服务。

校长张卫国前来视察港澳台新生报到工作

在此次迎新报到中,港澳台办还为新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爱心礼包”,包括“港澳台新生报到注意事项”、西南大学地图册、口罩和小挎包等,为新同学们送上了来自西南大学的第一份关怀。截至目前,已完成注册报到的2020级港澳台新生共计37名,其中香港10名、澳门13名、台湾14名,主要分布于心理学部、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新闻传媒学院等13个学院。

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张发钧、副主任代远鸿向新生赠送爱心礼包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今年新生家长无法进入校园。在港澳台办公室的组织下,高年级的港澳台同学们自愿报名组成迎新志愿队,主动当起了“小家长”,提前联系前来报到的新生同学,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确保他们在来校途中的人身安全。新生到达校门口后,学长学姐一路带领他们前往港澳台办报到点、学院报到点、宿舍园区,完成入学报到、校园卡充值、寝室入住等各项手续。

为帮助港澳台新生尽快适应在西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港澳台办公室近期还将举办港澳台新生见面会,解读港澳台学生培养管理的相关政策,解答新同学们关于大学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并开展主题班会、了解重庆本地的工厂、社区、城乡统筹发展等系列活动,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尽快适应和融入在西南大学的校园生活。

近年来,随着教育部对港澳台地区招生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港澳台学生选择就读内地(大陆)高校。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工作、两岸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对港澳台工作的新理念、新部署,西南大学高度重视对港澳台的教育交流工作,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强化规章制度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力度,配齐配强培养管理工作队伍,全面抓实抓细港澳台学生的的培养管理工作和对港澳台的师生交流和培训工作。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