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专题图文
首页 > 专题图文 > 正文

我校合作共建的阿布莱汗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0阿拉木图本土汉语教师专业化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1-16 15:21:33  浏览次数: 

11月12日,我校合作共建的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2020阿拉木图地区本土汉语教师专业化培训”开班仪式在线顺利举行。中国驻阿拉木图耿丽萍总领事、文化旅游领事王庆平、阿布莱汗大学副校长阿塞丽·恰克莉科娃、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两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自阿布莱汗大学、阿里法拉比哈萨克国立民族大学、阿拜国立师范大学、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等4所当地高校的近50名参训教师在线上出席了开班仪式。

耿丽萍总领事在开班仪式致辞中高度评价了阿布莱汗大学与我校在共同打造研究型孔子学院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和两校为中哈两国教育合作与交流、文化互鉴作出贡献,并对阿布莱汗大学孔院在教师培训、教材开发、教学方法研究等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她还寄语所有参训教师在今后职业生涯中为促进中哈教育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做出应有的贡献。

阿布莱汗大学副校长阿塞丽·恰克莉科娃在致辞中指出,西南大学一直是阿布莱汗大学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对参与本次教师培训的两校专家们给予了高度赞扬,祝愿参训教师都能通过培训成为高素质的专门人才并拥有光明的未来。

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在致辞时强调,培养和造就适应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发展趋势的本土汉语教师是大家共同的责任与使命,同时希望参训教师与授课专家积极互动,达到既丰富自身的教育理论,又提高教学水平的目的,在未来的教师职业生涯中以汉语为桥,以文化为媒,播撒两国人民间友谊的种子。

据悉,本土汉语教师培训项目是阿布莱汗大学孔院自挂牌运营以来所确立的研究型孔子学院发展战略的特色项目和品牌项目,也是孔院年度核心工作内容。本次本土汉语教师专业化培训班是根据前期在对参训教师的培训需求调研的基础上,秉持“知识导向、实践导向、教学相长”等理念来设计培训方案。培训讲座主要涵盖汉语本体知识、教师教育理念与教育技术两个主要部分。授课专家团队集中了学校教育学部、国际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中长期耕耘在国际中文教育、教师教育、外语教育、教育技术学等领域的12位教授或者副教授,也包括了阿布莱汗大学3位有丰富汉语教学经验的专家。培训采用在线直播或者录播等形式进行,为期10周,共约80个学时。

(供稿、供图: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 石隆伟,代远鸿审核)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