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专题图文
首页 > 专题图文 > 正文

学校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1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15:53:34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我校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软件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会议顺利召开。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我校副校长陈时见教授、迪肯大学副校长约翰莫里教授、副校长沈伟教授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党政领导及工作人员,迪肯大学科学、工程与建筑环境学部部长巴斯巴斯卡兰教授、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约翰雅伍德教授,以及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代表等。

陈时见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我校首批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为学校后续的其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起到了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多年来,项目培养出近500余名优秀毕业生。此外,双方逐步深化两校合作,2018年中外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的成立,打通了从本科到博士研究生的一体化教育通道,为培养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开辟了新的路径。

约翰莫里教授回应到,虽然疫情导致迪肯大学国际学生数量下降,但该校正采取各种措施,争取在2025-2026年左右将国际学生占比恢复并增加至20%。西南大学是迪肯大学最重要的中国伙伴之一,此项目也得到迪肯大学各方的全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拓展合作的深度与广度,促进两校国际化共同发展。

随后,双方分享了各自学校的新冠疫情应对措施。两校代表还就2021年招生、入学教育、外教在线授课、专业教师赴澳培训、扩大联合培养博士生规模、2022年毕业典礼、专业英语课程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协商解决办法,达成多项共识。其中,双方一致认同,近几年的工作重点是全方位合作,力争软件工程成为国内第一个申请并通过工程认证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专业。

会议还确定了2022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时间及地点,更新了管委会成员名单。此次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JMC)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际处 王骏 供稿供图 | 张俊 审阅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