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专题图文
首页 > 专题图文 > 正文

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2021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9 18:02:06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上午,由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了联合管理委员会(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简称JMC)会议。我校副校长陈时见教授和奥克兰大学副校长吉姆·梅特森教授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全体党政领导,以及奥克兰大学国际部和理学部的负责人。

西南大学会议现场

奥克兰大学代表以视频方式参会

陈时见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和奥克兰大学合作办学的历史,赞扬了办学以来项目在教学、管理、学生教学质量和就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继续合作寄予了极大的期望。梅特森副校长高度赞扬了项目取得的成就,希望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两校内涵式发展。

陈时见副校长致辞

奥克兰大学副校长吉姆梅特森致辞

双方随后通报了后疫情时代两校各自的国际化战略,并希望待疫情好转后,双方能尽快恢复线下交流合作。

会上,两校代表回顾并确认了上届JMC会议纪要,并通报了2021年招生、入学教育、在线授课,以及项目学生在奥克兰大学习情况。双方还就专业教师赴新培训、教学管理等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协商解决办法,达成多项共识。此外,会议更新了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的成员名单,并确定2022年会议召开的时间与地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联合举办中外合作办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通过首个办学周期教育部评估,并批准其招生期限延长至2025年,意味着这一项目已经进入第二个办学周期。在新的办学周期,双方将更新合作协议、修改培养方案、并加大合作深度,从现有的本硕连读拓展为联合培养博士,以及开展科研合作等多种合作模式,力争把此项目打造为中新高等教育领域的典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骏 | 审阅:张俊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