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专题图文
首页 > 专题图文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线上调研中国-希腊文明互鉴中心筹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6 11:04:24  浏览次数: 

825日,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调研中国-希腊文明互鉴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筹建工作。学校副校长陈时见、崔延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院、社会科学处、出版社、历史文化学院、国际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会上,崔延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中心建设工作,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定位、建设方案、工作机制、学校投入等方面情况,对国内兄弟院校的共建工作进度和希腊四所高校的合作进展进行了说明。希望教育部国际司为中心的建设提供支持和指导。

陈时见就中心的目标、队伍建设、运行机制、基础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补充,指出学校多次专题研究中心建设工作,希望教育部国际司领导提出宝贵意见,为中心建设指明方向。

方军对学校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提高中心建设政治站位,将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大国外交作为中心的工作重点。二是做好中心内部机制建设,确立中心内涵和发展目标,与相应的平台对接,做好项目的建设以及成果的评估和鉴定等工作。三是通过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手段,吸引和培养一批来自希腊乃至欧洲的青年学者,为中希、中欧人文交流作出贡献。

据悉,“中国—希腊文明互鉴研究中心”是中希双方教育部、外交部共同推动,筹备建立的国际合作机构。中方由西南大学牵头,希方由帕特雷大学、雅典大学、亚里士多德大学、克里特大学等四所高校联合参与,旨在开展两国哲学、历史学、文学等学科的合作研究和人才培养,推动中希文明互鉴和民心相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朱禹丞供稿 | 陈炳君审核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