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关于选拔优秀学生骨干赴加拿大参加2020年寒假领导力与创新力践学营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0 09:36:56  浏览次数: 

各二级团组织,广大同学: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团学工作的国际化水平,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国际视野开阔、勇担时代使命的优秀学生骨干,深化学校实践育人工作,助力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团委将组织优秀学生骨干赴加拿大参加2020年寒假领导力与创新力践学营。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拿大皇家大学(Royal Roads University)创立于1940年,位于加拿大最宜居城市维多利亚市,是加拿大知名高等学府,前身是著名的加拿大皇家军事学院,3390亩花园般的校园簇拥着国家历史遗址海特利公园和百年城堡,被誉为全球最美的校园之一。悠久历史与教育科技交相辉映,奏响一曲独一无二的交响乐章,提供最特别的学习体验。

二、项目介绍

(一)项目内容:学生将在皇家大学以小组为单位,以讲座、研讨会和工作坊等学习方式,围绕创新与批判思维,包括领导自我、领导他人、团队合作的领导力等主题展开。访学期间,同学们将入住经筛选的当地家庭,深入了解加拿大百姓家庭生活,体验地道的加拿大民风民俗,提升交际沟通能力。以下为日程安排:

2月8-9日 周日  重庆-温哥华-维多利亚 国际航班

2月10日 周一    项目开班仪式,校园参观及简介

2月11日 周二    创新与领导力课程

2月12日 周三    文化课程:加拿大文化与中加关系

2月13日 周四    维多利亚市政现场教学

2月14日 周五  创新与领导力案例教学(当地企业)

2月15日 周六 周末与寄宿家庭互动,体验当地文化

2月16日 周日   周末与寄宿家庭互动,体验当地文化

2月17日 周一    加拿大大学教学方式创新与对比研讨

2月18日 周二    现场体验加拿大教学创新(音乐课)

2月19日 周三    现场体验加拿大教学创新(板球课)

2月20日 周四 创新与领导力研讨(中加企业对比研讨)

2月21日 周五   项目结业仪式及成果展示

2月22日 周六   维多利亚-重庆   平安返回重庆

*最终日程根据现地实际教学资源和天气等因素可能进行部分调整,日程安排中适逢公众假日也以学校日程安排为主。以项目出发前确定内容为准。调整本身不影响项目体验质量

(二)项目时间:2020年2月9日至2月22日,共14天。

(三)项目人数:全校学生中选拔25名左右。

(四)项目费用:人民币24000元/人,包含学费、住宿费、餐费、当地接送机费、项目管理费等;不包含个人护照和签证费、国际机票费、保险费、行李超重以及其它个人花费;国际处、团委将根据学校有关政策,资助参加项目同学一部分项目费用项目保证金:800元/人,在面试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三、选拔条件

本次选拔对象为西南大学优秀学生骨干,必须是西南大学正式学籍的普通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且具备以下条件:

(一)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

(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优秀,综合素质良好,有良好英语交流能力;

(三)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组织领导能力强,具有团队意识。主要学生骨干在同等条件下优先;

(四)家庭需具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能够提供活动所需相关费用。

四、申请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22日

五、申请及选拔流程

(一)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二)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辅导员、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三)将准备好的以下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和《校团委2020年寒假领导力与创新力践学营申请表》,交至团委401谢嘉珣老师处,电话68252949。

1.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

2.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3.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四)国际处、团委将联合对被推荐的候选人进行面试,并根据学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和面试情况,面试时间地点待定。

附件:校团委2020年寒假领导力与创新力践学营申请表.docx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