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美国华盛顿大学2020年寒假人工智能项目选拨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5 23:10:19  浏览次数: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学习人工智能知识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拟联合组织美国顶尖名校华盛顿大学(UW)2020年寒假计算机科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华盛顿大学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是世界著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华盛顿大学2018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名,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第六,是研究学习人工智能的不二之选。


二、项目内容和优势

华盛顿大学人工智能项目是由SAF与美国顶尖名校华盛顿大学(UW)联合主办的为期两周(2020年2月2日到15日)的课程。该项目针对对计算机科学感兴趣的本科学生设计。同学们将通过系列讲座及实地参访与经验丰富的教师密切合作学习,提升在计算机科学、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方面的知识,学习如何创建在复杂情况下能够智能运行并准确响应的计算系统。本课程将涵盖计算系统的推理和学习,特别关注西雅图地区企业如何在本地及全球开发和使用认知计算。

项目期间将为学生们安排一系列讲座并深入到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企业进行参访,这些企业均是利用认知计算进一步进行消费者研究和工程设计。将为同学们提供深入的实践体验。 讲座将由华盛顿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工作的资深专家进行讲授。

项目完成后,同学们将获得SAF和华盛顿大学颁发的项目结业证书,并将有能力运用项目所学,使用自己的编码程序更加自信的分析数据并开展研究,还能与该领域的专业人士建立全球网络联系。

(一)地理位置优:西雅图,本来就很酷!它位于美国的西北角,是华盛顿州最大的城市,也是美国西部地区的计算机高新技术、生物技术、电子及环境工程技术的中心,是微软公司、波音公司及亚马逊等世界超一流公司总部所在地,还是国际公司开发下一代智能系统设计和引领新一轮技术和研究的中心。西雅图也被称为“绿宝石城”,城市环境优美宜人,曾多次被评为“全美最佳居住地”、“最佳生活工作城市”。众多影视作品均以西雅图为背景进行拍摄,也给这座城市带来迷人的吸引力。

(二)学校层次高:华盛顿大学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大学之一,被誉为“公立常春藤”,是世界著名的顶尖研究型大学。华盛顿大学2018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10名,计算机科学专业排名第六,是研究学习人工智能的不二之选。

(三)师资力量强:华盛顿大学拥有包括14位诺贝尔奖获得者的强劲教师队伍,以及独特、丰富的行业资源。项目期间的系列讲座及嘉宾讲座均由在国际公司如微软、谷歌从事战略职位的资深专家、人工智能领域的大咖开展。

(四)项目学术性强:项目含有四个学分,着重对知识表示、贝叶斯网络的定性定量分析及应用进行学习,从而对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进行了解,为进一步学习人工智能相关知识打下坚实基础。

(五)通过参访西雅图高科技企业及小组竞赛,进行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结合课程所学,完美匹配实地研究,实地参访活动;考察西雅图地区正在开发和研究认知计算的企业。同时项目过程中,同学们也需结合课程内容和参访内容,针对课业主题完成实操项目,并在项目结束时进行小组竞赛,以回顾展示学习成果,将本次项目整体内容和自己的知识体系进行深度链接和构建。

(六)全方位、多层次融入当地生活:同学们将和来自华盛顿大学学生会的学生进行深度密切的交流。通过和当地学生会成员的6次文化交流活动,同学们将与华盛顿大学本土及国际学生结识、建立友谊、了解对方的文化习俗、观点和思维方式,了解美国青年一代的所思所想。学生们将居住在SAF精选的寄宿家庭中,通过日常生活中和美国普通家庭的朝夕相处,了解美国人民生活的点点滴滴,进一步了解美国生活及文化,提升自己的英语语言能力。

(七)学生将持F-1学生签证赴美学习:SAF特别和华盛顿大学一起安排了F1 学生签证,为以后赴美保有良好入境记录。

(八)正式成绩单:项目结束后,由华盛顿大学颁发含四个学分的正式项目成绩单,为之后的学习深造及就业助力。

(九)学生服务完善:SAF将从咨询、申请、行前、项目住宿及抵达交通安排、海外健康安全、应急支援等各个方面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把同学们从琐事中解脱出来,更加充分有效地利用时间,实现项目参与收益最大化

三、项目时间

2020年2月2日(抵达)-2020年2月15日(返程)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能承担访学费用

(三)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有基础编程技能的本科大一到大三学生;对人工智能感兴趣的本科学生;

(四)GPA要求:2.5.; 语言最低要求(选一即可):托福(IBT)76 /雅思6.5(小分不低于6.0)/ 四级493/ 六级450,大一学生可提供120分以上的英语高考成绩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0月30日17:00,名额有限,额满即止(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教师刘老师

电话020-81148368 /020-81148366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 1136078312

官网:https://www.safchina.cn/

(二)校内报名程序

经SAF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周老师(电话:68250609,QQ: 2190527806)。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项目费用:4425美元,项目费用包含:人工智能课程;4次人工智能相关的公司参访;6次与当地学生一起进行的文化交流活动;寄宿家庭单人间住宿;包含三餐;医疗及应急保险 ;西雅图交通卡;开学及闭幕典礼;学生可以使用华盛顿大学校园计算机和华盛顿大学无线网络;由华盛顿大学颁发的含有四个学分的正式官方成绩单;  华盛顿大学出具的I-20支持F-1学生签证;SAF提供的各项服务:SAF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包括项目咨询、项目申请及课程安排、住宿安排、赴美签证指导(SAF有丰富的签证经验,签证有保障)、旅行和应急保险购买、行前指导、西雅图当地接送机、在美应急及生活支持等。

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它说明

(一)SAF-华盛顿大学人工智能项目简介(请参考附件)

(二)住宿及餐食安排:SAF将为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统一安排住宿。寄宿家庭将提供项目期间的一日三餐:自助早餐、午餐食品及晚餐。工作人员还将在项目期间举办欢迎招待会和欢送活动。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7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附件1:2020年寒假SAF华盛顿大学人工智能项目简介.docx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