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2020年暑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6 14:17:49  浏览次数: 

★与麦吉尔大学本校生一同学习专业课程,十二大专业方向可选!★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简称“全美国际”)拟联合组织加拿大麦吉尔大学2020年暑期专业学习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麦吉尔大学(McGill University)创建于1821年,是加拿大的一所顶尖学府,也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下设11个院系,学生超过4万人,在医学、文学、法学、工程、科学和管理学等领域均居于世界领先水平,历史上曾培养12位诺贝尔奖得主。学校所处的蒙特利尔市位于加拿大东南部,是加拿大第二大城市及魁北克省最大城市,是世界上最宜居的城市之一,2017年曾被QS评为“世界最佳留学城市”。

优势专业:医学、文学、法学、工程、管理学等

综合排名: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综合排名第49

二、项目内容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专业学习课程项目由麦吉尔大学的继续教育学院开设,旨在为访学生提供为期三周的专业课程学习,包括商科、管理、计算机科学、通识类技能等丰富多彩的主题,以满足不同领域学生的专业学习需求。该课程可以与其他国际学生一起学习与本专业相关的专业课程。课程为期3周,总共60学时,可选的课程方向以及具体课程设置如下:

参加项目的学生与其他国际学生混合编班,由麦吉尔大学进行统一的学术管理与学术考核。顺利完成课程学习的学生,将获得麦吉尔大学提供的成绩单与项目证书。

项目学生均可获得麦吉尔大学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

三、项目时间

2020年7月27日—8月14日(3周)
四、申请条件

(一)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二)申请条件:托福79,或雅思6.0,或大学英语四级500、或大学六级470;

人工智能方向学生需具备高级Python编程技巧,建议专业为计算机科学或软件工程;如专业为其它理工学科或商科的管理信息系统方向,建议学生提前在线自修计算机科学入门课程以及数据结构课程(课程一/课程二),但无需提交学习证明;所有学生均需参加Python技能在线测试,并在项目申请时提交测试结果证书;

大数据入门方向学生必须具备理工科或商科中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背景,且具备较强的数据与统计学知识,以及Linux、Java与 SQL方面的技能;如不具备相关知识,强烈建议学生在课程开始前参加以下在线课程学习,但无需提交学习证明:
Java Java Tutorial for Complete Beginners, Udemy

Linux Linux/Unix Tutorial for Beginners, Guru99

SQL Intro to SQL for Data Science, Data Camp

机器学习方向学生必须具备计算机科学、理工科或商科中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背景,且具备中级的Python语言编程技能;所有学生均需参加Python技能在线测试,并在项目申请时提交测试结果证书;

(三)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四)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加方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4月2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全美国际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程序

1)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2)全美国际初审报名信息后,通知面试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3)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加学习

全美国际咨询方式:谢老师,电话17360175919;(周一至周五 9:00—18:00)官网www.usiea.org,官微 全美国际访学微刊,邮箱:visitmcgill@yeah.net

通过全美国际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申请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

5)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注:以上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个人生活费、意外险、接机及项目管理费。注:4月10日前完成注册可享受400加元学费优惠。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人民币49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