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9年寒假麻省理工学院“跨领域科学”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2 22:14:11  浏览次数: 

★★★享誉全球的高质量教育水准★★★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罗客教育拟联合组织2019年寒假麻省理工学院“跨领域科学”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麻省理工学院(简称“麻省理工”/MIT)创立于1861年,坐落于美国马萨诸塞州剑桥市,是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2017-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1,US News大学排名第2。 

二、项目内容

由麻省理工学院知名教授讲授精选课程、组织结业比赛并担任评委、签发结业证书和推荐信。学员在麻省理工学院课堂系统地学习多个主题课程、与麻省理工学院在读学生进行交流、参访知名企业、感受麻省理工的学术氛围、开拓国际视野,项目结束时获得由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签发的结业证书,结业比赛优胜学员还将获得由麻省理工学院教授签发的推荐信,提升个人学术背景。此外,还在课余安排丰富多彩的联谊和波士顿魅力探索等活动。其中,核心主题课程包括:

探索和娱乐在学习进程中的角色(The Role of Exploration and Play in Learning)

VR/AR — 未来视角(VR/AR — A View of the Future)

游戏设计中的创新与学科整合(Games for Learning; Innovation and STEM)

新型技术企业设计(Designing New Technology Ventures)

游戏设计准则(Game Design: Meaning in Games.)

大数据及预测分析(Big Data and Predictive Analytics)

本体、技术与心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Body, Technology, and Mind: Robotics and AI)

客座教授讲座(Guest Lecture: Design)

小组展示技巧(Presentation Skills)

小组结业展示及反馈(Design Presentation and Communication)

三、项目时间

2019年01月20日-02月01日,共两周

项目行程

日期

上午

下午

第1天

机场集合,飞往波士顿

飞抵波士顿,入住酒店

第2天

麻省理工学院欢迎仪式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致欢迎词致辞

项目导航、麻省理工学院介绍

麻省理工学院参访及学生交流

在麻省理工学院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参观麻省理工学院校园,并进行交流。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1

主题:探索与娱乐在学习进程中的角色

The Role of Exploration and Play in Learning

第3天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2

主题:VR/AR — 未来视角

VR/AR — A View of the Future

参访

哈佛大学商学院参访

学生活动

导览:自由之路

Freedom Trail Tour

第4天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3

主题:游戏设计中的创新与学科整合

Games for Learning;

Innovation and STEM

参访:

哈佛大学主校园参访

参访:

波士顿剑桥创业中心

第5天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4

主题:新型技术企业设计

Designing New Technology Ventures

学生活动

密室逃脱 Boda Borg

Prudential观景平台

Prudential Observatory

第6天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5

主题:游戏设计准则

Game Design: Meaning in Games.

参访

柏金斯启明学校

Perkins School for the Blind

第7天

人文体验:波士顿Fine Arts博物馆、波士顿三一教堂、波士顿公共图书馆

第8天

自由活动:查尔斯河、昆西市场(建议)

第9天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6

主题:大数据及预测分析

Big Data and Predictive Analytics

参访

塔扎巧克力工厂

Taza Chocolate

第10天

参访

主题:肯尼迪政法研究中心

Edward M. Kennedy Institute for the United States   Senate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7

主题:本体、科技与心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

Body, Technology, and Mind: Robotics and AI

第11天

参访

主题:MIT科学博物馆

MIT Museum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8

主题:客座教授讲座: 研究领域游戏设计

Guest Lecture: Designs

第12天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9

主题:小组展示技巧

Presentation Skills

作业:小组展示排练

麻省理工学院课程 #10

主题:小组设计展示比赛

Design presentation and communication

教授点评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为所有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第13天

办理退房,大巴接往机场,返回国内

第14天

抵达中国

五、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三)学业优良,有良好的英语基础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2月15日

报名流程

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罗客教育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罗客报名选拔程序和校内报名流程。

(一)罗客教育报名及选拔流程

1)发送《西南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表》(无须学院签字盖章的电子版)到enjoedu@lookerchina.com

2)材料审核,确定入选人员

3)通知人选人员,等待邀请函,准备签证手续

详情咨询罗客教育联系人李老师:手机13500333330(微信号同手机号)

通过罗客教育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申请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谢老师(68250609,QQ:3191809946),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项目费用共计34800元,包含麻省理工学院课程费、企业参访、学生活动、住宿、机场接送、保险、波士顿交通卡等,不包含签证费、机票费、餐费等

* 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10000元左右的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