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8年暑期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创新与领导力海外交流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3 11:31:20  浏览次数: 

★维多利亚大学为我校学生定制的双创领导力项目★

★课程丰富,内容充实★

★学校环境优美宜人★

一、学校简介

学校概况

维多利亚大学 (University of Victoria),创建于1963年,是加拿大的一所顶尖学府,其前身是成立于1903年的麦吉尔大学维多利亚学院。 在2018年加拿大Maclean杂志的全加综合类大学排名中,维多利亚大学位居第二;在2018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球大学综合排名中,维多利亚大学排名位于第273。该校下设10个学院,学生超过2万人,强势专业包括数理科学、海洋科学、气候研究、清洁能源技术、商科等

学校所处的维多利亚市位于温哥华岛最南端,是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府,常年气候温和,风景优美,是加拿大及世界上最宜居城市之一。

维多利亚大学的英语语言中心(English Language Center, ELC)成立于1970年,具备40多年的丰富教学经验,是加拿大最著名的英语教学中心之一,每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名学生提供优质的英语学习项目。

二、项目时间、目标及内容

课程时间:2018年7月27日- 8月19日(7月27日出发并到达温哥华,7月29日抵达维多利亚,8月18日离开维多利亚,8月19日回到国内)

通过参加一流的英语项目与定制课程,提高学生的英语理解与综合运用能力,增强英语表达方面的自信心;同时,通过亲身参与团队项目以及实地参观创新企业,加深学生对创新与领导力的理解,提升相关领域的技能,促进跨文化国际沟通意识。

项目为期3周,主要包括“创新与领导力”主题课程,“英语提高与演讲技巧”,“团队创新项目”,“创新企业实地参观”以及“社会文化活动”等。西南大学的学生将单独成班上课,上课时间为每天上午8点半-12点半,下午2点-4点。

内容一:创新与领导力主题课程(20小时)

第一周“沟通、关系构建与领导力”,包括有效的社交与职场沟通、管理风格、团队建设/激励他人以及如何主导会议等;

第二周“创新与领导力”,包括创新与模仿,如何谈论一种新产品或创意,新产品营销并选择一种产品开展团队项目;

第三周“规划、解决问题与领导力”,包括表述目标、制定战略、解决问题等。

内容二:英语提高与演讲技巧(20小时)

本课程主要针对英语综合技能,尤其是演讲展示技巧的提高。学生将学习如何规划组织一次有效的演示,在演示中如何正确地使用口头语言、肢体语言、视觉展示(如幻灯片)等手段,以及如何应对观众的提问并与他们开展良性互动。在项目结束前,学生将以小组为单位对团队项目成果进行公开演示。

内容三:团队创新项目(10小时)

学生将分成5人一个小组,围绕一项新的产品、创意或服务开展团队项目,最终的目标是要把产品推销出去。学生将充分运用课堂上所学习的知识,首先发现或自己设计创造一种新产品、创意或服务,然后为产品制定目标群体与营销计划,重点关注产品的创新与独特性,最后需要以团队为单位,公开演示如何向潜在客户进行营销。

同时,小组还需要撰写一份书面的项目报告,包括报告摘要、目标陈述、产品介绍、项目结论与营销建议等部分。

最终的项目考核将由小组演示(60%)和小组报告(40%)两部分构成。顺利完成所有课程与项目后,学生将获得项目证书与评估报告。

内容四:创新企业实地参观(9小时)

项目每周将安排一次实地参观,包括三家当地的创新企业以及维多利亚大学的创新中心:

1.   All Fired Up:提供个性化创意艺术体验,创始人获维多利亚2014年度青年企业家称号

2.   Sea Flora:获奖企业,利用海藻、海泥和海矿等材料制作有机护肤产品

3.   Sea Cide:当地苹果酒家族制造企业,开发了多元创新的业务模式

4.   维多利亚大学的创新中心:支持优秀商业创意,为创业者提供辅导,使他们准备好迎接商业孵化阶段

内容五:社会文化活动(约15小时)

项目将为学生安排丰富的社会文化活动,学生可在维多利亚大学文化助理(通常为在校生)带领下,充分体验加拿大的文化,如参观当地博物馆、游览世界闻名的布查特花园、温哥华之行等(具体行程以校方实际安排为准)。此外,学生也可自费参加学校安排的其它活动,如海上观鲸、皮艇运动等。

项目学生将获得维多利亚大学的学生证,并凭借学生证享受大多数的校园实施,比如学校图书馆、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中心、计算机实验室、校园医疗服务(需提前购买医疗保险)等。

项目将安排学生入住学校宿舍,并提供一日三餐。维多利亚大学英语学习中心有员工住在学校宿舍,如遇紧急情况可为学生提供支持。

Ø  项目日程(仅供参考)

第一周

日期

行程安排

18/7/27(星期五)

从国内出发,抵达温哥华

18/7/28(星期六)

温哥华文化参访

18/7/29(星期日)

到达维多利亚,入住学校宿舍,

18/7/30(星期一)

上午:英语分级测试、校园游览

下午:项目介绍会、欢迎仪式

18/7/31(星期二)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市中心游览

18/8/1(星期三)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创新企业实地参观 - All Fired Up

18/8/2(星期四)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团队项目准备

18/8/3(星期五)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参加Coffee   Social社交活动、体育活动

18/8/4(星期六)

18/8/5(星期日)

自由活动

第二周

日期

行程安排

18/8/6(星期一)

英属哥伦比亚日”公共假期,无课

18/8/7(星期二)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参观英属哥伦比亚皇家博物馆

18/8/8(星期三)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创新企业实地参观 - Sea Flora

18/8/9(星期四)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团队项目准备

18/8/10(星期五)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参加Coffee   Social社交活动、体育活动

18/8/11(星期六)

18/8/12(星期日)

自由活动

第三周

日期

行程安排

18/8/13(星期一)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参观维大创新中心、团队项目准备

18/8/14(星期二)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团队项目准备

18/8/15(星期三)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创新企业实地参观 – Sea Cider

18/8/16(星期四)

上午:创新与领导力课程、英语与演讲技巧课程

下午:团队项目准备

18/8/17(星期五)

上午:小组演示

中午:颁发项目证书与告别午宴

下午:游览布查特花园

18/8/18(星期六)

启程回国

18/8/19(星期日)

抵达中国

(注:以上行程安排为参考,实际行程安排以最终学校出具行程为准)

三、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包括报送本校研究生的大四学生)

2、爱党爱国,品行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在海外学习任务

3、专业成绩排名进入年级前50%

4、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5、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4月25日 (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 →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止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北区国际处(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宋老师(电话:68250609,QQ:3191809946)

5、面试(4月26日或27日)

6、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签证,缴纳项目费用,购买机票,赴海外学习 

七、项目经费

项目费用约为5,113加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包括课程申请费、学费、项目所涉及的参观与活动、住宿费、餐费、机场接送、当地交通卡、文化体验(包括温哥华之行的交通与酒店费用,不包含此行个人餐费、布查特花园门票)、医疗保险等;项目费用不含国际机票、签证费、与其它个人花费。

注:以上为预估费用,实际费用以维多利亚大学最终出具的账单为准 

★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所有参与项目学生一定额度资助(不低于项目费用的50%)

 

招生就业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4月13日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