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澳国立国家公众科学意识中心2019年寒假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18:01:26  浏览次数: 

---在澳洲顶尖大学最独特的研究中心学习科学知识与技能

一、学校简介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简称“澳国立”)始建于1946年,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是澳大利亚首屈一指的研究型大学和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该校国家公众科学意识中心是澳大利亚第一个科学通讯中心, 也是当今世界上此类中心中最多样化的。

二、项目内容

项目主要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足够的知识和技能,去讨论科学交流实践的概念,使用多种手段、媒体和技术, 为不同的受众考虑科学沟通策略,并深入理解现代世界科学的伦理责任(具体内容请参见英文附件)。

三、项目时间

2019年1月13日 - 1月26日, 为期两周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在校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在澳学习任务;

(三)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GPA要求:2.8/4.0及以上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1月4日,名额限40人,额满即止(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一)澳国立报名程序

1)  登录cpas.anu.edu.au/cpas-summer-school,在线填写2019澳国立国家公众科学意识中心访学项目报名表(2019 CPAS International Summer School Online Application Form);

2)  如需下载报名表,请Email:scicomm.gradprog@anu.edu.au 申请打包下载报名表

3)  提供成绩单和申请信;

4)  如需更多有关澳国立国家公众科学意识中心的信息,请查询

Email:cpas@anu.edu.au

官网:cpas.anu.edu.au

注:本项目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4日,选拔结果公布日期为11月16日,被录取的同学需于11月21日前决定是否参加本项目。最终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通过澳国立报名与选拔后,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谢老师(电话:68250609,QQ: 3191809946)。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项目费为澳元4000 AUD,包含该项目的学费、学习活动费、住宿费、除2019年1月26、27日外的餐费、交通费和其他旅游与社交活动费用。学生住宿安排在澳国立校院内的学生宿舍,不含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和其它个人消费。

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8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附件:澳国立cpas-summer-school-2019.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