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9年寒假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专业学习暨文化体验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30 19:17:50  浏览次数: 

*多主题讲座,与美国教授深入交流!

*主题圆桌讨论,与美国小伙伴交流交友!

*学习专业课程,体验美国高校课堂教育教学!

*丰富的文化参访——芝加哥、圣路易斯、春田市!

*适合众多专业,特别是外语、教育、音乐、美术、生物、经济、体育、心理、文社、新传等。物超所值、口碑爆棚的短期交流学习项目!

广大同学:

美国伊利诺伊州立大学(Illinois State University,简称ISU,学校官网为http://illinoisstate.edu/)是美国著名的公立大学,也是我校重要的国外合作高校之一。为拓宽我校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两校间学生交流,经两校商讨,特推出为期3周的2019年寒假“美国ISU专业学习暨文化体验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成立于1857年,是美国伊利诺伊州内第一所公立大学,位于伊利诺伊州的Bloomington-Normal市,是中西部地区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之一。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级国家级大学(National Tier 1),US News美国公立大学排名前80名,2017USNEWS美国综合排名第152名。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由于其杰出的教育贡献,是伊利诺伊州唯一一所被卡内基基金会评定为“国家博士研究型大学”的公立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的教学旨在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本科生教育。学校下设六所学院,为本科生提供63个专业跨越160个研究领域。其比较知名的专业学科为商业,管理,市场营销,教育,传播,新闻学,及其他社会科学。学校建校时的宗旨为教师培训,因此其师范教育具有悠久的历史。实际上,现今世界上绝大多数师范院校翻译为“Normal University”中的“Normal”一词,即来源于该校所在地诺莫尔市(Normal)。

二、项目内容

主要包括聆听讲座、选听专业课程、参观交流、文化体验等

1. 讲座:美国文化与教育体制、美国历史与中国关系等

2. 专业课程/语言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选听相关专业的学术课程,也可选听语言课程

3. 参观交流:参观部分高校,参观当地中小学、艺术馆等;与教授、大/中学学生座谈交流等

4. 文化体验:与校领导共进午餐;与当地家庭共度周末,体验纯粹的美国家庭文化;与美国学生观看、讨论电影;观看学校篮球队比赛等

具体日程安排请参见附件

注:类似项目已举办四期,同学反映十分良好,请参看以下国际处新闻稿链接:

http://gjc.swu.edu.cn/s/gjc/gjcxwzx/20180206/2273337.html

三、项目时间:

2019年1月19日至2月9日,共3周22天。

注:参加此项目的同学将在美国度过春节!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均可申请。

2. 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在美学习任务;

3. 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4. 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11月9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1:30 下午14:30-17:30)

    注:最低成团人数:20人

六、报名流程: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 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 准备其他纸质材料:

1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2)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3)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 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北区国际处(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

联系人:谢老师;联系方式:68250609,QQ:3191809946

5. 考核

方式:面试

考核时间、地点:待定

6. 入选学生持美方邀请函办理赴美签证(10年有效B1/B2签证),缴纳项目费用,购买机票,赴美学习

七、项目费用及项目保证金

每人3200美元,包括在美国学习和参访的所有费用,含日程内餐费、课程学习费、参访体验费,接送机费、住宿费、保险费等。签证费、往返机票费和其它个人消费自理。

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相关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1万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