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美国西卡罗莱纳大学2019年秋季学期教师教育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9 10:29:50  浏览次数: 

广大公费师范生同学:

为探索师范生国际联合培养创新模式,推进学校卓越教师国际化培养进程,促进教师教育领域的国际理解与合作,我校拟与友校美国西卡罗莱纳大学拟联合举办2019年秋季学期“教师教育”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学校简介

西卡罗莱纳大学(Western Carolina University,简称“WCU”,学校官网:https://www.wcu.edu/)主校区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Cullowhee城,其前身为1893创立的培训教师、传播教育的公立师范学校,1929年更名为“西卡罗莱纳教师学院”,1953年更名为“西卡罗莱纳师范学院”,现已发展成为一所经美国南方院校联盟委员会认证,可授予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位列美国南部地区公立大学前13名的综合型大学,教师教育专业是该校优势特色专业,曾获美国国家级奖。校园拥有森林环绕的大自然景观,便利的交通以及现代化设施。学校所在Cullowhee城气候四季分明,十分宜人。校园总人数超过一万人。

二、项目介绍

在西卡罗莱纳大学教育学院学习相关教师教育课程、在中小学和教育局从事教育实习与交流、参与相关文化交流活动等。具体为:

(一)学习以下四门课程

1)Introduction to the American Education System

2)Inclusive Education

3)Clinical Experience

4)Advanced English

(二)在当地K-12 学校进行实地教学体验

(三)在当地K-12学校进行中国语言和文化分享

(四)进行中美间跨文化交流

三、项目时间

2019年9月至12月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2017级公费师范生;

(二)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综合素质好,专业排名或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年级前50%;在校期间,未受任何处分;

(三)英语基础良好,能熟练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四)身心健康,能完成在美访学任务;能负担访学费

(五)市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和校级师范生三大赛获得者优先;有中华才艺者优先;有志愿者服务经历者优先;有雅思/托福成绩或合格的CET4/CET6成绩者优先。


五、报名时间及名额

即日起至2019年4月17日(上午9:00-12:30,下午14:30-17:30),项目名额25人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一)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二)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三)准备以下纸质材料,连同学院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给教师教育学院(师元楼)办公室武老师(电话:68253491)

1)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2)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3)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四)资格审查通过后,参加教师教育学院与国际处联合举行的面试(面试时间待定);

(五)通过面试、向国际处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缴纳项目保证金后,办理派出手续,在国际处指导下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缴纳美方项目费用4000美元/人,自行承担签证费、往返机票费、交通费、在美国期间的住宿费、伙食费、保险费及其它个人费用。

(二)缴纳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20000元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