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联合培养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IC)工程专业3+2硕士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4 12:03:11  浏览次数: 

广大工学专业同学:

为给大家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友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拟联合举办工学专业3+2学年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网址为:http://uic.edu)是美国著名的公立研究型I类大学,也是伊利诺伊州州立高等教育体系中最为重要的大学。作为伊利诺伊大学的三所分校之一,UIC下设15个学院,在校生人数达三万余名。根据2018年度《美国新闻及世界报道》(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的排名,UIC在全球高校中排名第198位,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排名相近。UIC工学院(www.engineering.uic.edu)在全美排名第65位。

二、项目介绍

根据两校学生学术项目协议,参加工学专业3+2项目的学生在UIC学习期间,第一年需完成32学分的课程,包括4门大四-研究生衔接课程(共16学分)及2门毕业设计课程(共16学分);第二年需完成6门课程共计24学分的学习。

学生在第一年学习结束后获得UIC正式成绩单并可申请继续攻读UIC硕士研究生项目;我校也会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学分认证,将同学在UIC第一年的全部学分转为我校大四的学分,并授予我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学生完成在UIC第二年学习、成绩合格后,将获得UIC颁发的工学硕士学位。

三、申请对象及条件

(一)专业及年级: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如计算机、信息、通信、电子、电气、自动化、控制等)、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如机械、制造、动力、能源、汽车、车辆、工业、物流等)、化学工程、土木工程(包括交通工程)、生物工程(包括生物医学工程、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读大三、大四本科生。本项目不收跨专业生。 

(二)学习成绩:大三全年GPA要求达到3.0以上,大四申请的学生则要求大三、大四两年的GPA在3.0以上。

(三)英语水平:所有学生都需要在国内通过UIC三月份组织的英语面试,主要内容包括阅读、写作、听力和口语能力。第二年硕士学位入学要求雅思6.5分(各单项得分不低于6.0)或托福80分(L17、R19、S20、W21);需在2019年12月15日之前提供上述合格的英语成绩证明,以确保硕士入学申请成功;如果2019年12月15日之前未获得合格的雅思或托福成绩,则需要在硕士入学之前的春季学期参加一个学期的英语托福强化培训并获得合格的考试成绩用来替代托福成绩,此培训额外收费1000美元左右)。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3月10日17:00(节假日除外,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五、招生名额

UIC今年在我校的招生名额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ECE、机械工程和工业工程-MIE、化学工程-ChE、土木工程-CE、生物工程-BioE等五个专业共招10名。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一)总体流程:校内个人申请、学院资格初审、学院推荐、UIC面试、录取公示、签约派出。

(二)校内申请: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办公室(电话:68250609)。

(三)正式申请:在经过学院资格初审及推荐之后学生填写UIC项目申请表(见文末附件1,附件2为申请表样表)并准备相关申请材料,同时缴纳60美元项目申请费。

(四)UIC项目面试2019年3月14日,星期四,中午12:30;地点:重庆国贸格兰维大酒店,渝中区青年路66号;联系人:王建峰主任,手机号码为:13521457240。确认参加面试的同学请加入项目微信群UIC-Engineering-32,并关注国际处和学院的面试通知。

(五)UIC录取决定:在审核学生申请材料及面试结果之后,UIC将通知我校具体取学生名单,并随后发放相应的录取通知书及I-20表格;通过面试后,在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办公室缴纳项目保证金。

(六)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UIC将在国内为被录取学生组织专门的签证培训及行前教育,以保证学生做好准备按时顺利入学。

七、项目经费与保证金

(一)学费:按标准缴纳西南大学第四年学费;根据校际友好协议,向UIC缴纳减免近50%的学费,具体标准为第一年13,500美元(已减免14,000余美元),第二年学费18,500美元(已减免9,000余美元)。

(二)杂费:每学年向UIC缴纳含医疗保险、交通、健身设施、图书馆、实验室等费用的杂费约4400美元。此外,还需向UIC缴纳国际学生入学教育活动费149美元;国际学生费每学年260美元。

(三)自行承担在往返旅费、在美生活费、住宿费和其它个人花销。

(四)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请在面试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13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附件1.pdf

附件2.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