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联合培养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2020年工程3+1+(硕博)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12 12:27:37  浏览次数: 

☆伯恩斯工程学院修读一年,更有机会申请高额全奖硕博连读!☆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简称“全美国际”)拟联合组织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2020年工程3+1+(硕博)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Riverside)是加州大学十所成员学府之一,1954年成立于加州里弗赛德市。加州大学是世界一流的学府,在各项学术指标和排名中均能名列前茅。这些校区互为独立又紧密联系,各自作为独立的大学而存在,共同组成了享誉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加州大学(UC)系统。以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和“全美最美校园”闻名于世,更以学生多样化、教学理念多样化、课程多样化为特点,位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教育多样化”排名第五;2014年4月,被美国《时代》杂志评选为美国“性价比最高”的大学。学校位于加利福尼亚州河滨市,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洛杉矶仅一小时车程。

优势专业:生物工程、动物学、农学、植物学、心理学、教育学等

综合排名: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全美公立大学排名第39

二、项目内容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工程 3+1+(硕博)项目面向已完成大学三年级、即将进入大四年级的工程类专业优秀本科生,通过选拔后前往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伯恩斯工程学院交流学习一学年。项目结束后,参加项目学生可以申请本校伯恩斯工程学院的全奖硕博连读,如学生愿意申请美国其他名校工程学院的硕士或硕博项目,伯恩斯工程学院也会给予学生推荐和指导。

本项目由“学术预备课程”、“专业课程学习”及“本科毕业设计”三部分组成。

学生首先将参加为期6周的工程英语预备课程,通过强化学习,迅速提升自身的工程英语专业水平,为后面的专业课程做好准备;在专业课学习期间,学生可选修伯恩斯工程学院本科高年级的专业课程,符合条件的学生还可以选修研究生阶段的课程;在毕业设计阶段,项目学生在教授的指导下开展并完成毕业设计,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项目学生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完成的毕业设计可等同于本校的毕业设计。

1)在BCOE大四需完成毕业设计、高年级课程学习,并进入实验室开展研究,共计36个学分:

在美国教授的指导下与工程学院的美国本土或国际学生共同完成本科毕业设计与实施,很多毕业设计项目都是由美国工业/工程公司参与的真实项目。毕业设计占8个学分(计算机科学专业的毕业设计为4学分);

修读美国高年级或研究生工程专业课程,与BCOE的学位学生同班学习,同等待遇,同等强度;学生每学期必须修读至少12个学分,相当于3-4门课;

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大四阶段可选修研究生课程,如继续在BCOE读硕博课程,本科阶段已修的研究生课程学分可以转入研究生学分;

特别设计的工程英语课程,帮助项目学生强化专业英语,熟悉美国大学对学术写作的要求,尽快融入美国学习和研究环境。

优先安排本项目学生进入实验室工作,参与世界级教授的最新研究项目。

2)学生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大四期间可选课程方向包含:

生物工程、化学工程、计算机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环境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等

3)完成一年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可获得

美国顶级工程学院的毕业设计和成绩单;

美国顶级工程教授的推荐信(取决于学生表现);

高级工程专业证书。

4)完成一年学习并符合相关要求的学生,可申请

入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BCOE硕博连读(每年5万美元奖学金);

入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BCOE硕士项目,可免修已获得的硕士课程学分;

其他美国名校硕博连读;

在美带薪实习OPT工作一年。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独特的地理优势使学生与丰富的课余活动近在咫尺,课余可参观迪士尼乐园、环球影城、海滨及内陆沙漠地区,观看NBA洛杉矶湖人队比赛等。项目学生可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正式注册的学生证,凭借学生证可在项目期内,按校方规定使用学校的校园设施与教育资源,包括图书馆、健身房、活动中心等。顺利完成所有课程,并通过学术考核的学生,将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出具的正式成绩单及学分。

三、项目时间

第一阶段2020年8月17日—9月25日(6周语言预备课程)

第二阶段 2020年9月28日—2021年6月11日(专业学分课程)

四、申请条件

(一)仅限本校全日制在校生;且成绩优异、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海外学习任务;

(二)专业要求:本项目适合以下6个专业大类背景的统招工程类大三年级本科生申请

☉生物工程类

化学与环境工程类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类

电子工程类

机械工程类

材料科学与工程类

* 中美专业划分有一定区别,如不确定是否符合专业要求请咨询项目办公室老师

(三)语言要求:托福79,或雅思6.5,或通过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语言内测;GPA达到3.0以上(4分制);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访学所需学费及生活费;

(五)通过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的项目面试、美方大学的学术审核、以及我校院系及国际交流处的派出资格审核。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4月1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全美国际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全美国际报名及选拔程序

1)登录全美国际教育协会网站www.usiea.org,填写《世界名校访学2019-2020学年项目报名表》,网上报名的时间决定录取的顺序和安排宿舍的顺序;

2)全美国际初审报名信息后,通知面试并确定预录取名单

3)提交正式申请材料并缴纳项目费用,获得学校录取及签证后赴美学习

全美国际咨询方式:谢老师,电话17360175919;(周一至周五 9:00—18:00)官网www.usiea.org,官微 全美国际访学微刊邮箱:visitucr@yeah.net

通过全美国际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申请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

5)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注:以上费用不包括国际机票、签证费、住宿费、个人生活费、意外险、接机及项目管理费。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人民币20000元/学期左右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