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20年暑假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与人工智能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09 12:20:04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给大家提供赴世界名校及企业机构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拟与合作伙伴留学服务中心(简称“留服中心”)拟联合组织举办2020年暑假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与人工智能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新加坡国立大学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其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在2018年QS世界大学工程专业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全球第7位。2018年11月,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位居世界第10。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11位。

、项目主题

在大数据、算力和算法三驾马车的拉动下,人工智能技术快速进步并已经在许多方面超越了人类。着眼于人工智能的发展,新加坡提出人工智能战略。该战略涉及到医疗、教育和商业等领域,将为新加坡带来无穷的社会效益。作为新加坡新的“国家人工智能战略”的一部分,未来10年,将有更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的计划,如机器学习和计算机视觉。

同时,新加坡作为世界电子工业中心之一,电子业一向是新加坡制造业的最强支柱。机械工程在新加坡本地制造业中占第三位,也是新加坡最稳固的产业。因此,机械也是新加坡高校的热门专业。项目中,学生也将研究和解决在开发、设计、制造、安装、运用和修理各种机械中的理论和实际问题。

项目以“机械工程与人工智能”为主题,旨在让学员深入了解其应用原理、应用领域,以及作为当代大学生,如何应对人工智能于机械现代化时代带来的方方面面的挑战。

完成项目的学员,将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课程证书,表现优秀的学员还将获得国立大学教师签发的推荐信,为自己留学求职增添竞争力。

三、项目时间

2020年07月19日-07月25日

具体行程安排见附件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三)学习成绩优良,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往返机票,在新加坡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等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名额

即日起至2020年5月3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30 下午14:30-17:30)

项目名额:30名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留服中心报名选拔流程

详情请咨询西南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祝老师:023-68250065(周一至周五9:00—17:30)

QQ: 3163807366

官微:西南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

通过留服中心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流程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d.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f.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以及项目保证金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办公室108室(电话:68250609)。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课程费:7250元

住宿费:2700元,出于安全考虑,项目期间将为所有参与同学统一安排住宿。

其他费用:3900元,含项目期间活动费用、项目集体活动交通费、早餐、保险、带队导师服务费。

学生需自理:新加坡签证费、往返国际机票、当地午晚餐及其他个人消费。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3500元人民币左右的资助。

附件 2020年暑假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与人工智能项目.docx(点击下载)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