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2020年寒假大数据与创新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16 20:07:34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给大家提供赴世界名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拟与合作伙伴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联合组织实施2020年寒假大数据与创新课程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又称伦敦帝国学院,简称帝国理工,成立于1907年,位于英国伦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金砖五校之一、欧洲IDEA联盟成员,是一所主攻理学、工学、医学和商学的世界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在国际学术界有着顶级声望,是世界最具创新力大学之一,在2019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世界第8位,英国第3位。其研究水平被公认为位于英国大学的三甲之列,尤其以工程专业而著名。从发现青霉素到世界上第一件隐形斗篷,一代又一代的帝国理工员工、校友和学生用尖端创新改变了世界。这些开创性工作共获得了14项诺贝尔奖、81项医学科学院奖学金、77项皇家工程院奖学金和73项皇家学会奖学金。

二、项目内容

项目课程依托于帝国理工数据科学研究所开设,核心课程均由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科学研究所(Data Science Institute)所长,华人科学家郭毅可教授亲自设计,将设置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的世界、商业模式与创新等主题课程,须完成相关课题作业。大数据与创新课程侧重于相关领域专业知识的教授以及科研成果向商业价值转化的方式与方法,我们借助帝国理工作为相关领域创新中心的地位与核心优势,致力于提升学生在数据科学领域的创新创业和实践能力。期间还将组织相关参访和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在伦敦核心区的学习生活。课程结束后将获得帝国理工学院颁发的结业证书及成绩证明。(具体安排可查看项目介绍册)

三、项目时间

2020年1月26日-2月9日(2周)

2020年2月2日-2月16日(2周)

*以上两个时间段任选其一,最终时间由报名情况决定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三)学习成绩优良,GPA不低于3.0/4.0;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雅思6分以上或大学英语四级550分以上,若没有相应语言成绩,需通过面试)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往返机票,在英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等费用

(五)其它条件请参考项目具体要求,请务必详细了解项目情况、并根据自己的学业安排进行统筹规划后再行申请。详情见附件1“报名须知”处。

五、报名时间及名额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15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30 下午14:30—17:30)。

项目名额:40人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一)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二)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三)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1)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2)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3)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5)帝国理工学院项目报名表(附件2,帝国理工将根据校方和校友会提供的学生资料进行最终筛选),另需提交一份该表的电子档至邮箱3344837151@qq.com

(四)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以及项目保证金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办公室108室(电话:68250609)。

(五)考核方式:面试(面试合格者进入初选范围,最终录取人选由帝国理工学院决定)。

时间、地点:待定。

(六)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英方邀请函办理赴英学生签证,缴纳项目费用,购买机票,赴英学习。

七、项目经费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3500英镑,包括全部课程费用、校园设备使用费用、住宿费、统一安排课外活动费用、国际旅行保险费;不包括国际往返机票、签证申请费、餐费、课外自行活动费用、交通费、个人购物消费、其他“包含费用”以外的费用。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同学9000元左右的资助。

附件1 2020-DS ENTREPRENEURSHIP.pdf

附件2 报名表-帝国理工学院2020寒假大数据与创新课程.doc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