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英国牛津大学2020年寒假国际政经与商业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13 18:15:48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给同学们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拟与合作伙伴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联合组织实施英国牛津大学2020年寒假国际政经与商业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简称“Oxford”) 始建于1167年, 是一所誉满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 为全世界培养过无数名人,其中包括5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位获奖诗人、30多位当代世界领袖、120多名奥运会奖牌得主等。

作为世界闻名的顶尖学府,牛津大学在过去数百年间里一直以其在教育、科研、医药、数学、经济及历史等各领域所取得的卓越成就而著称。牛津大学吸引汇聚了全世界各科研领域的顶尖人才。学校科研领域的跨度范围之广及丰富的学科交叉令灵感迸发,时刻充满创新洞见和解决问题的良方。牛津大学是英国最大的科研中心。学校在世界顶尖刊物刊发的科研学术报告超过英国任何其他大学。企业与科技创新一直是牛津大学取得持续研究成功的基础。


二、项目内容

英国牛津大学2020年冬季国际政经与商业访学项目主要包括以下几大内容:

(一)牛津大学著名专家、学者教授关于“国际商务、政治经济与哲学、英国欧洲与世界、创新与创业”等主题的讲座、案例分析及指导下的小组讨论;

(二)关于“国际商务、政治经济与哲学、英国欧洲与世界、创新与创业”等主题的案例实地考察,包括丘吉尔庄园,英格兰银行,梅赛德斯奔驰英国驻地等;

(三)丰富的文化体验和名校参访活动,包括牛津大学正式晚宴、苏格兰舞蹈,访问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并与该校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在英职场精英的求职经历分享等。

通过上述活动安排,帮助学生体验英国牛津大学课程,了解国际化政经环境,学习国际商务知识,拓宽国际视野,从而提高“政治经济、商业管理、国际金融、创新与领导力”等多方面的知识水平,塑造个人竞争力。项目具体安排见附件。

三、项目时间

2020年2月1日-2020年2月15日(2周)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经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对国际商务、政治与经济学感兴趣的其它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爱国爱党,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 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英学习任务;

(三)学业优良,成绩排名在年级前50%; 具有良好的英文基础,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29日17:00(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3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伙伴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为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报名流程

详情咨询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项目万老师(周一至周五 9:00—18:00),电话:17783384475,邮箱:edu@ucsec.org,微信号:ucsec18

通过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流程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办公室108室(电话:68250609)。

5)通过国际处材料审核入选项目同学,在向国际处学生出国(境)办公室缴纳项目保证金后,办理派出手续,在中英科教文化中心指导下持邀请函办理签证。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为3350英镑 (约合人民币29000元),包含英国接送机费、学习费、住宿费、餐费、参访费、户外拓展费;不包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和其它个人消费。

(二)项目保证金800元, 在通过国际处材料审核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同学8700元左右的资助

附件:国际政经与商业访学项目行程安排.docx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