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日本京都大学2019年暑期“创新科技与人文”研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8 10:05:16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给同学们提供赴世界名校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学校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简称“留学中心”)拟联合组织实施日本京都大学2019暑期创新科技与人文研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京都大学(Kyoto University)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的日本顶尖研究型大学。该校学科齐全,规模宏大,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到2017年为止,京都大学诞生了9名诺贝尔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4名拉斯克奖得主、4名芥川奖得主、6名京都奖得主、2名日本国际奖得主、日本唯一的达尔文-华莱士奖章得主、以及两位日本首相,其世界500强企业CEO校友数全球第12名,可谓巨擘辈出,其毕业生在科研学术界乃至政界商界普遍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综合排名:QS全球排名第35名

优势专业:经济学科、经营学科、医学科、保健学科、药学科、建筑学科、物理工学科、电气电子工学科、生物科学科、应用生命科学科、教育学研究科、法学研究科等

二、 项目内容

日本京都大学暑假课程项目,将于日本京都和东京举办,期间学生授课将在日本京都大学进行。课程会结合目前国际前沿话题以及热门主题,邀请相关领域知名教授,为学生提供一次别开生面的国际课堂。课余,学生将深入体验日本传统文化,了解日本文化精髓。项目旨在开发学生思维,提高创造力,增加探索精神。

三、项目时间:2019年7月22日-7月31日(共10天)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研究生

2)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3)学业成绩良好,专业排名或综合排名在年级前50%;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英语进行交流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5月30日17:00(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留学中心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留学中心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留学中心报名选拔流程

详情请咨询西南大学出国留学服务中心祝老师(周一至周五9:00—17:30);电话023-68250065,QQ:3163807366,官微:西南大学留学中心

通过留学中心报名与选拔,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流程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为人民币14800元,包含注册费、课程费、住宿费、部分餐饮费(含每日早餐、温泉酒店晚餐)、境外接送机费、保险、行前各项指导费等;不包含签证费、往返国际机票费、除已经提及外的其它餐费和其它个人消费等。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45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附件:京都大学行程安排.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