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8年暑期日本同志社大学研学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3 12:13:20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国外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拟联合组织2018年暑期日本高校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1、学校简介

Doshisha University(同志社大学)于1875年由日本近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新岛襄创建,是日本最古老的私立高校之一。同志社大学共有2个校区,京都市的今出川校区地处京都的正中心,与京都御所为邻。校内拥有京都现存最古老的砖瓦式建筑以及众多的文化保护财产。更凭借其优质的师资和完整的学科设置,在关西四大名门“关关同立”中已稳居首位。入选日本文部科学省G30计划的13所重点大学之一。

2、项目内容

1)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拓宽中日大学互教互学道路,积极促进中日两国青少年友好交流事业,以培养学生在学阶段的国际视野为目标,拓展学生领导力为重心,同志社大学2018年夏邀请优秀中国大学生赴日进行为期13天的学习交流及名企考察活动。

2)本项目安排了同志社大学和东京大学两所日本名校关于日本文化、经济、社会,等课程,从各方面深入学习与了解日本。

3)企业考察:作为该项目的一个重要环节,实地考察日本丰田汽车、朝日啤酒等企业,近距离感知日本企业管理理念。对学生认知企业管理模式和行业竞争力等都有着重大意义。

3、项目时间

7月22日-2018年8月3日

4、申请条件

1)我校二年级以上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2)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日学习任务,负担访学费用

3)有一定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对日本文化、社会、经济感兴趣

5、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18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6、报名及选拔流程

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翔飞)联合实施,故分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和翔飞报名及选拔流程。

校内报名及选拔程序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 →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宋老师(电话:68250609,QQ: 3344837151。

※翔飞报名及选拔程序

1)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翔飞指导教师

张老师:028-85402116(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549079673

2)将填写好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电子文档发送至 chengdu@xf-world.org

3)经外方高校遴选、录取后,办理我校派出手续、签证,缴纳项目费用,然后赴海外学习。

7、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约298700日元,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接送机、欢迎会,欢送会餐费,在日期间交通费(自由活动期间除外),海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接机指定机场:关西国际机场。送机指定机场:成田或羽田机场。

接机指定时间:7月22日(11:00—16:00)指定时间外到达的同学需自行前往住宿地点。

送机时间:8月3号

备注:

1)在日期间服从安排,全勤参加项目者,将获得30000日元奖学金;

2)根据学校有关政策,学校将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附件:中国大学生赴日名校奖学金研学课程项目招生简章.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