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8年暑期日本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3 12:18:04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国外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环球翔飞教育集团拟联合组织2018年暑期日本高校访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1、学校简介

上智大学(Sophia University)是以人文主义为基石,以为他人奉献的精神为背景在日本创立的,现今已成为一所日本著名的国际化综合型大学,在2013年上智大学度过了建校100周年的华诞。

为促进全球化进程,上智大学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所交换留学协定校和学术交流协定校签订了交流协议。是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从全日本约780所大学中选出的37所国际化据点整备事业(G30)大学之一。

2、项目内容

1)上智大学新闻学系开办于1932年,是日本第一个新闻学系。该系既不偏理论也不偏实践的广泛性教育方针,重视培养拥有高度沟通能力和媒体素养的人才。

2)随着网络时代的推进,媒体主流形态从信息单向传播的传统媒体转换为信息双向传播的社会媒体。作为重要的舆论工具,在媒体更加大众化公众化的趋势下,如何提高新闻事件的可信度和透明度,让大众更客观迅速地了解事件的真相;如何利用社会媒体进行更有效的市场营销等都成为当今媒体所面临的课题。

3)该项目课程和企业参访涵盖传统媒体到社会媒体,理论结合实践,让参加学生更全面地感受媒体的魅力!

3、项目时间

7月24日-2018年8月2日

4、申请条件

1)我校二年级以上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

2)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日学习任务,负担访学费用

3)英语四级水平,有日语基础者优先

5、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5月23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6、报名及选拔流程

该项目系我校与合作机构环球翔飞教育集团(翔飞)联合实施,故分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和翔飞报名及选拔流程。

校内报名及选拔程序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 →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宋老师(电话:68250609,QQ: 3344837151。

翔飞报名及选拔程序

1)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翔飞指导教师

张老师:028-85402116(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549079673

2)将填写好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电子文档发送至 chengdu@xf-world.org

3)经外方高校遴选、录取后,办理我校派出手续、签证,缴纳项目费用,然后赴海外学习。

7、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约249700日元,包含学费、项目报名费、住宿费、在日期间集体活动时交通费、欢迎会餐费,接送机费用,海外意外保险费、材料国际邮费等

接送机指定机场:东京成田或羽田机场。

接机指定时间:7月24日(11:00—16:00)指定时间外到达的同学需自行前往住宿地点。

送机指定时间:8月2日

备注:根据学校有关政策,学校将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同学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

附件:上智大学新闻媒体短期留学项目招生简章.pdf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