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生研修培养项目

发布时间:2019-11-21 18:57:54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明校汇教育拟联合组织2020年春季德国海德堡大学博士生研修培养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海德堡大学(University Heidelberg)成立于1386年,是德国最古老的大学。自学校成立以来,海德堡大学吸引了很多德国和国外的顶尖科学家在校学习及执教。迄今为止,海德堡教授获得了11次诺贝尔奖,最近一次是2014年,斯特凡·赫尔教授(Professor Stefan Hell)凭借其研制的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获奖。海德堡大学诺贝尔奖获奖人数位居德国第一,欧洲第四,世界第13。此外,该校有18位莱布尼茨奖(世界上奖金额度最高的科学奖项)及2位奥斯卡奖获得者。近年来,海德堡大学屡次获奖,大学排名榜上名列前茅(QS排名德国第一名),足以证明这所大学的顶尖科研实力。

 海德堡大学坐落在德国著名旅游文化之都——海德堡。海德堡位于莱茵内卡大都市区的中心,这个欧洲重要的经济科研大都市圈内共有240万居民和1万4千6百家企业,是德国科学、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最强劲引擎之一。同时,海德堡也是衔接“德国城市未来之星”——法兰克福和斯图加特之间的重要城市,坐拥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国际机构和戴姆勒奔驰、博世、保时捷等全球领先的企业。同时,海德堡是未来产业生物技术和有机电子行业的国际发展前沿,建有包括欧洲分子生物实验室、德国癌症研究中心和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在内的研究中心和机构。

二、项目内容

学生将在海德堡大学完成3个月的学习,亲身体验德国优质的教学,在当地教授的指导下进行研究和学习完成研修计划,并有机会在校园进行实习实践。课外,学生还能尽情游览海德堡及附近城市风光,感受德国的风土人情,领略西方独有的文化气息,从而开阔自己的眼界,加强与国际友人的交流。

(一)学员需要根据个人研修计划书在教授指导下完成相应的学习和实践;

(二)学员需要参加1 门海德堡大学语言学院的语言课程;

(三)学员需要在海德堡大学每周实习实践约10小时(大学安排相关实践内容及要求,访学结束后,获得海德堡大学语言学院实习实践证明)。

三、项目时间

2020年4月中旬—2020年7月中旬

四、申请条件

(一) 中国大学注册在读博士生或在职青年教师;

(二)语言类专业(如英语、德语等、以及语言学专业);

(三)具有一定的英语或者德语听、说、读、写水平,能够和相关专业教授通过英语进行专业学习方面的沟通交流。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11月30日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明校汇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明校汇教育指导教师付老师

电话:13265306036(周一至周五 9:00—18:00)

付老师微信:

官网:http://www.sharpuway.com

可扫二维码在线报名

经明校汇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程序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以及项目保证金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办公室108室(电话:68250609)。

七、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共计 4500 欧元

1) 其中申请费 500 欧,学生先行提交研修计划由海德堡大学国际语言学院审核,通过审核后的同学将接到通知,3个工作日内完成申请费缴纳,支付方式国际电子转账,以转账凭证为准。如未能按期缴纳,海德堡大学有权取消该报名资格。费用缴纳后因个人原因退出项目,费用不予退还。

2)研修指导费4000欧元(包括在德国海德堡大学期间的课程、培养及指导费用),海德堡大学发出正式邀请函后3个工作日内完成交纳,以转账凭证为准;

其他未包含的费用

1)住宿费用:以实际的住宿合同为准,海德堡为大学城及旅游胜地,住宿费用每月一般在350欧至500欧,住宿条件为单人间,合同期为3个月,也可自己安排住宿;

2)海德堡大学食堂卡,卡费5欧元,持卡在大学食堂用餐享受学生优惠价格;

3)国内国际机票费及个人消费

明校汇教育作为海德堡大学国内项目办公室,帮助学生协调课程、安排签证指导、接机住宿,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学生及时获签,除住宿费外,其他费用统一代收代缴;

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同学13000元左右的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