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日本东北大学2020年秋季学年交换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30 17:35:54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根据学校与日本东北大学签订的校际交换生协议,学校拟选派优秀学生以交换学生身份赴该校参加2020年秋季学年交换项目。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东北大学(Tohoku University),简称东北大,本部位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是一所日本顶尖、世界一流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旧帝国大学之一,东北大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国立大学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校,八大学工学系联合会学术研究恳谈会RU11)、日本G30卓越研究生院计划成员,国际高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重要成员,参与日英RENKEI等项目。该校现已涵盖文、理、工、医、农各科。

根据最新的QS世界大学排名,东北大学排名世界第76位,亚洲第20位,学校在自然科学领域排名世界第35位,其材料、工程、物理、药学、语言学、社会学等学科均处于世界一流地位。2019年6月19日,2020Q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日本东北大学位列第82位。

二、项目内容

该校开设了部分英文及日语授课专业课程供同学们选择,请项目学生根据自己所学专业,选修该校开设的专业课程(具体信息请参考东北大学官网: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exchange/

三、项目时间

一学年:2020年10月1日-2021年9月30日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及研究生(个别专业有年级限制,请参考网页:https://www.insc.tohoku.ac.jp/english/exchange/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三)专业排名或综合排名在年级前50%;具有良好的日语基础,有较强的日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较为熟练地运用日语进行交流。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交换名额

即日起至2020年2月20日 (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30 下午14:30—17:30)。

交换名额:3名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申请该项目需同时向西南大学和东北大学提交申请。

(一)东北大学报名流程

1、有意向报名的同学请加入20年秋季东北大学学年交换QQ群594286597,因该项目截止日期在寒假期间,故报名事宜将统一在QQ群通知;

2、入选学生需在2月13日之前填写附件5:SWU-2020 Fall Nomination Form后提交给QQ群里的蔡老师,并于2月20日之前在线提交申请并上传以下材料

a. 誓约书(附件3)

b. 成绩单扫描件(中英文)

c. 推荐信

d. Certificate of Enrollment(附件4)

e. 语言成绩证明

f. 护照首页扫描件

g. 证件照

注:请务必认真阅读文末附件1、2后再提交申请

(二)校内报名流程(完成东北大学的报名流程后再提交校内报名申请)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办公室108室(电话:68250609)。

5、通过材料审核入选的学生向国际处学生出国(境)办公室缴纳项目保证金。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东北大学免学费,学生需自行承担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在日学习期间住宿费、生活费和其它个人消费,同时需按我校收费标准向学校缴纳学费等有关费用。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同学5000元/学年的资助 

附件1:Application-guide-2020-fall-enrollment.pdf

附件2:Application-instruction-for-applicants-.pdf

附件3:Pledge.docx

附件4:CertificateOfEnrollment.docx

附件5:SWU-2020 Fall Nomination Form.xlsx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