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德国莱比锡大学2020秋季学期学分项目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05 18:17:22  浏览次数: 

★ 插入德国莱比锡大学修读专业学分课程★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拟联合组织2020年秋季德国莱比锡大学学期学分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大学简介

学校概况:莱比锡大学(Leipzig University)位于德国萨克森州的莱比锡,创立于1409年,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也是现今德国管辖地区内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仅次于海德堡大学。莱比锡大学在其历史发展过程中经历了一定的高度和深度,并发展成为一个专业涉及面广的一所大学,其专业在侧重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同时涵盖几乎所有的科学领域。有很多享有世界名誉的名人曾在这里学习或教学。莱比锡大学开设的院系主要有:神学系,法学系,历史、艺术和东方文化系,文字学系,教育学系,社会学和哲学系,经济学系,体育系,医学系,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系,生物学、药学和心理学系,物理学和地球科学系,化学和矿物学系,兽医学系。

从创建以来经历了近600年不间断的教学与科研,现在的莱比锡大学发展到了14个系、150多个研究所,是莱比锡最大的一所大学,萨克森州第二大的大学。著名校友有莱布尼兹、歌德、尼采、历史学家兰克、让·保罗、蔡元培、林语堂、辜鸿铭等。1879年德国生理学家威廉·冯特任莱比锡大学哲学教授时建立了第一个心理实验室,标志著现代心理学的开端。医学专业是莱比锡大学最知名的专业。

专业排名: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艺术和人文科学专业大学排名 163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QS自然科学专业大学排名 187

二、项目内容及优势

同学将作为莱比锡大学全日制学生注册,与当地及其他国际学生一起进行专业课学习,零距离体验原汁原味的一流名校的学习氛围;

学生可选读莱比锡大学专业课程(德语授课),与当地学生及其他国家学生一起进行学习,并获得学校官方成绩单。回国后凭官方成绩单进行学分转换,获得国内大学学分;

名额不限、专业不限、并支持跨系科选课

三、开放专业及课程

莱比锡大学课程为模块课程(Module)。一个模块课程包含Lectures, Seminars and Exercises三部分内容。每个模块课程为10 ECTS学分(相当于美国学分5学分)。学生每学期需选读并完成2-3个模块课程的学习,并参加考试,获得学分及成绩。

莱比锡大学出提供各专业课程之外,也在Studienkolleg Sachsen学院提供德语学分课程,供德语水平达到B2水平的学生在学习专业课程同时进行选读,以提高德语水平。

莱比锡大学无限选专业或限选课程。

四、项目时间

学期:2020年10月—2021年2月

五、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二)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德学习任务,能承担访学费用

(三)GPA 3.0/4.0及以上,德语B2水平及以上,语言课程无语言要求

六、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03月20日,名额有限,额满即止(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七、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老师赛老师

电话020-81148368 /020-81148366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 1136078312

官网:https://www.safchina.cn

经SAF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程序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

八、参考项目费用及说明

莱比锡大学交流项目费用(专业课程学习):€ 5,170 /学期

费用说明:

(一)项目费用内容:包含每学期30个本科学分。

(二)学生自备费用:学生需自行准备餐费、住宿费用(由学生直接缴纳给德国莱比锡大学)、签证费用、个人零花费用及国际机票费用。

(三)保险费用:330欧元。

(四)提前抵达住宿费用:100欧元(学期住宿费用由学生直接缴纳给莱比锡大学)。

(五)学校不支持非英语专业同学选修学期英语语言文化课程。

(六)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20000元左右每学期的经费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