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9年意大利圣心天主教大学春季学期交换生/访学生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8 16:45:19  浏览次数: 

一、学校简介

圣心天主教大学是一所成立于1921年的多校区大学。现该校共辖五个校区,分别位于米兰、布雷西亚、皮亚琴察-克莱莫纳、罗马和坎波巴索。大学由农学院,经济学院,法律学院,心理学学院,银行、金融与保险学院,教育学院,语言学院,数学、物理与自然科学学院,政治和社会学院等单位组成。

二、项目内容

该项目分为免学费交换生和自费访学生两种类型。两个类型的学生皆可选择学术课程或国际课程。

学术课程信息介绍(以米兰校区为例):

http://www.ucscinternational.it/spend-a-semester-with-us/exchange-in-milan#ucsc-university-academic-curriculum

国际课程信息介绍(以米兰校区为例):

http://www.ucscinternational.it/spend-a-semester-with-us/exchange-in-milan#ucsc-international-curriculum

三、项目时间

圣心大学为参加交换/访学的同学提供12天的意大利语预科强化课程。参加意大利语课程的项目时间为2019年1月28日-2019年7月26日,不参加意大利语课程的项目时间为2019年2月11至7月26日。详情见附件1/2中第3点“学习安排/ Academics”。

四、申请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大二及以上年级)。

2)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综合素质高,能顺利完成在意学习任务。

3)参加国际课程的学生需达到雅思6.0分/托福网考79分及相关国际英语水平考试同等水平,或者是英语专业学生。参加学术课程的学生意大利语言水平达到B2且需提供意大利语语言水平证明;

详情见附件1/2中第3点“学习安排/Academics”

4)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交换名额

即日起至2018年10月11日 (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学期交换名额:2名; 学期访学生名额:人数不限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申请该项目需同时向西南大学和圣心天主教提交材料。

西南大学报名流程: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 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到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出国(境)交流服务中心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蔡老师(电话:68250609,QQ:3191809946)。

5)考核方式:面试(面试合格者进入初选范围,最终录取人选由交换学校决定)。

时间、地点:待定。

6)入选学生办理派出手续,持意方邀请函办理赴日学生签证,缴纳项目费用,购买机票,赴日学习。

圣心大学报名流程:

校内报名结束后,国际处组织面试,通过面试的同学需在10月18日前准备好圣心大学(详细材料见附件1第4点“Application Procedure”)。

七、项目经费及保证金

交换生交换期间,接收学校免学费,但如果参加意大利语强化课程,需交400欧元学费。学生自行承担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在意学习期间住宿费和其它个人消费,同时需按西南大学收费标准向学校缴纳学费等有关费用。

根据两校协定,我校赴圣心大学的自费访学生需支付对方2000欧/学期的学费(其正常学费为5700欧元/学期),自行承担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在意学习期间住宿费和其它个人消费,同时按西南大学收费标准向学校缴纳学费等有关费用。

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交换生同学2500-3000元/学期的资助,给予访学生同学10000-20000/学期的资助。

附件1 意大利圣心大学交换或访学生申请指南中文翻译版

附件2 意大利圣心大学交换或访学生申请指南英文版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