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英国萨塞克斯大学2021年秋季学年2+2本科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4 15:27:08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丰富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的境外学习经历,根据学校与英国萨塞克斯大学签订的校际协议,学校拟选派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学生于2021年秋季赴该校参加2+2本科双学位项目,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萨塞克斯大学成立于1961年,是全球排名前200的研究密集型高校,并有多个专业位列全球前100名。大学位于英格兰南部海滨城市布莱顿,距离伦敦50分钟火车车程,同时也是全英国唯一一所整体坐落于国家公园里的大学。 萨塞克斯大学目前约有17,000名在校生以及超过2,000名教职员工,包括3位诺贝尔奖得主。建校60年间,共培养出来6位国家元首,并与全球多所顶尖高校建立了不同层面的合作关系。

萨塞克斯大学下设有10个学院。1965 年,著名科学家 Prof. John Maynard Smith 在萨塞克斯大学创立了生命科学学院,并将大脑和行为研究确定为一个关键领域。1970 年,萨塞克斯大学成为了英国,乃至全世界第一所提供神经科学学位的大学。萨塞克斯大学拥有全英国规模最大且互联性最强的神经科学社区之一。其从事神经科学相关研究的人员密度比英国任何一所大学都更高,拥有大量的研究人员和博士生。萨塞克斯大学目前拥有超过50个致力于相关研究的科研团队,分布在生命科学学院、工程与信息学院、心理学学院以及布莱顿与萨塞克斯医学院。其涉及的研究课题和实验技术可分为四个方向:电路、系统与计算神经科学;细胞与分子神经科学;认知与行为神经科学;以及转化与临床神经科学。

二、项目内容

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就读生物科学本科专业的学生,在成功完成两年学习后,达到要求的同学可申请入读萨塞克斯大学的本科二年级(萨塞克斯大学本科学制为3年),具体可入读专业为:

☉生物学荣誉理学学士 Biology BSc (Hons)

生态, 保育和环境荣誉理学学士Ecology and Conservation BSc (Hons)

动物学荣誉理学学士Zoology BSc (Hons)

以上三个专业均提供本硕连读模式(即2+3项目)

三、项目时间及名额

两学年:20219-20236

名额:由萨塞克斯大学根据本年度招生量而定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海外的学习任务;

(三)完成三学期生命科学学院本科课程且平均分75分以上(绩点2.6以上),将可申请入读萨塞克斯大学本科二年级;其中,生物化学、生物统计学以及生物学专业英语三门课程成绩需达到70以上;

(四)达到以下语言要求之一(仅适用于2021年秋季入学):

◤雅思:总分6.0,单项不低于5.5

托福:总分80,单项不低于:听力17,阅读18,口语20,写作17

PTE:总分59,单项不低于59

多邻国:总分105,单项不低于90

(五)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1615

六、报名及选派流程

申请该项目需同时向西南大学和萨塞克斯大学提交申请。

(一)萨塞克斯大学报名流程

1. 登录英国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系统(www.ucas.com),注册申请账号、填写个人资料并提交申请,该系统是一家专门为英国大学处理在线申请的公共服务机构,详细的申请指南请查看:https://mp.weixin.qq.com/s/Zfxsn3ET9NsOfB3KWBqZFA

2. 萨塞克斯大学的大学代码是S90,代码名称是SUSX,填写时请务必选择大二入学(year 2 entry;

3. 萨塞克斯大学与西南大学合作的课程编码(UCAS code)为:

  生物学荣誉理学学士 Biology BSc (Hons) - C100

  生态, 保育和环境荣誉理学学士Ecology and Conservation BSc (Hons) - CD94

  动物学荣誉理学学士Zoology BSc (Hons) - C300

4. 申请材料:

a. 个人陈述(关于如何准备个人陈述,请参考https://www.sussex.ac.uk/study/undergraduate/apply/tips-for-sussex

b. 推荐信

c. 西南大学大一大二的成绩单

d. 西南大学在读证明

e.语言成绩

如有疑问,请与萨塞克斯大学中国办公室联系,联系人:Michelle Huang,电话:0755-84273950。

(二)校内报名流程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或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 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 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备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内申请状态和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萨塞克斯大学两年学费,其中2021年学费:22,500英镑/年(针对我校学生提供15%奖学金,学费为19,125英镑)。学生需自行承担签证费、保险费、往返机票费、学习期间住宿费、生活费和其它个人消费,费用参考:UCAS申请费:20英镑;IHS医疗附加费:470英镑;签证费:3,200人民币左右;住宿费:4,621.50英镑 ~ 6,737.25英镑 (一年);生活费:每月约350英镑~500镑左右。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说明

(一)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二)受疫情影响,本项目不排除推迟或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报名同学提前知晓,做好学业安排。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