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香港中文大学2019年暑期研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1 14:45:31  浏览次数: 

亚洲顶尖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邀你过暑假!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罗客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简称“罗客教育”)拟联合组织2019年暑期香港中文大学研学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香港中文大学简称“港中大”,为世界大学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教育协会、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京港大学联盟重要成员,亚洲首家AACSB认证成员,是一所以“中国研究”、“生物医学科学”、“信息科学”、“经济与金融”、“地球信息与地球科学”等为重点研究领域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并在这些领域堪称世界级学术重镇。

综合排名:2019年QS排名全球第49位。

二、项目内容

项目共分为7个主题,分别是亚太商业精英项目、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项目、银行保险与统计学项目、财会审计与税务项目、人文教育与社会科学项目、生物与医学以及计算机软件与电子信息工程项目。

每个项目都包含港大精选课程、结业比赛,并为结业比赛获胜团队颁发推荐信。

为了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对于人文教育与社会科学项目、生物与医学项目、计算机软件与电子信息工程项目,该项目将从香港文化博物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立法会、香港展城馆等场馆和机构中选择组织同学们参访。

商业类项目受到包括英国保诚、加拿大宏利等的全球500强知名企业的大力支持,为学员提供企业实训机会,颁发实训证明,并为优秀学员签发企业推荐信。此外,学员还可以到访维多利亚港、太平山顶等香港知名地标,体验“动感之都”的百年风韵。

详细项目信息见附件

三、项目时间

亚太商业精英项目:2019年7月28日-8月4日

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项目:2019年7月21日-7月28日

银行保险与统计学项目:2019年8月4日-8月11日

财会审计与税务项目:2019年8月11日-8月18日

人文教育与社会科学项目:2019年8月4日-8月11日

生物与医学项目:2019年8月11日-8月18日

计算机软件与电子信息工程项目:2019年8月18日-8月25日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所有全日制学生;

(二)爱党敬业,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在港学习任务;

(三)学业成绩良好,专业排名或综合排名在年级前50%;有较好的英语基础,能比较熟练地用英语进行交流听课;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6月15日17:00,先报先得,额满即止。(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流程及项目咨询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罗客教育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罗客教育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罗客教育咨询及报名方式:

王老师 手机(微信):185 0216 9579

电邮咨询: gep@lookerchina.com

官方微信: lookeredu

扫描右边二维码或者登录网址http://www.lookerchina.com/app/form.html在线填写提交报名表

通过罗客教育报名,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申请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总费用:

亚太商业精英:9800元;  

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人文教育与社会科学、生物与医学、计算机软件与电子信息工程:10800元。

银行保险与统计学、财会审计与税务:11800元

项目费用包含大学课程费、企业实训、校园参访、住宿费、大巴专车接送费、境外保险;不包含签证费、往返机票(机票可由项目组代订团体票)、餐费和其它个人花费。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亚太商业精英、人工智能与商业创新、人文教育与社会科学、生物与医学、计算机软件与电子信息工程项目参与同学3000左右的经费资助,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银行保险与统计学、财会审计与税务项目参与同学36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附件:香港中文大学项目初步行程安排.docx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