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接收港澳台学生

学校成功举办“港澳台学生生涯沙龙——考研实习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11:43:38  浏览次数: 

为了让在校港澳台学子清晰把握未来方向,提前做好职业规划,4月25日,学校港澳台办公室成功举办了“港澳台学生生涯沙龙——考研实习经验分享会”。在校港澳台学生近5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港澳台学生专职辅导员简要介绍了举办本次生涯沙龙的目的和意义,指出了港澳台生考研、就业与内地(大陆)学生的不同之处,并鼓励同学们提前了解升学就业的相关资讯,在学习学长学姐们的优秀经验基础上,提前做好相关职业规划、考研和实习准备。

本次分享会特邀了三位毕业年级的优秀港澳台学生,分享她们最真实的考研心得和最诚挚的实习建议,以先见之光,照亮来者前路。 首先,心理学部2018级研究生汤绮丽就港澳台研究生报考流程、信息查询、备考过程、录取分数线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分享。她从亲身经历出发,叮嘱学弟学妹们在决定考研前考虑清楚考研目的、能承受考研压力等几个问题,希望学弟学妹们不为了读研而读研,不因跟风而读研,做不让自己后悔的事。

新闻传媒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淑芳在刚结束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复试后从报考条件、考试时间、目标院校、复习资料、备考作息安排以及备考时长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历程和经验。她指出,考研是一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要循序渐进,劳逸结合,每天保持规律学习,才能以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

最后,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卢铭璇曾在多个大型公司实习,社会实践经历十分丰富。她以轻松活泼的互动形式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如何获取实习资讯、怎样制作应聘简历、如何应对面试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大胆抓住机会,敢于涉猎自己不熟悉的领域,脚踏实地,提升能力,拥抱变化。

在答疑和自由交流环节,三位学姐就“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求职简历中的期望薪资”等问题与参会同学们积极互动,分享了自己的考研和实习经验。参加本次考研实习经验分享会的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一直以来,学校港澳台办都高度重视在校港澳台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后续还将举办以创新创业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切实有效地做好港澳台学生就业指导和成长成才服务工作,助力港澳台学生职业起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港澳台办公室  张艺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