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接收港澳台学生

新春送福 温暖到寝——学校开展留校港澳台学生新春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6 20:11:27  浏览次数: 

1月24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学校港澳台办公室深入学生宿舍园区,看望慰问寒假留校的港澳台学生,代表学校向他们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港澳台办一行三人在代远鸿副主任的带领下,先后走访了桃园、李园和橘园等3个园区和校外学生租住处,深入了解留校港澳台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并对学生们表示深切关心。每到一处,老师们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其假期安排和家庭情况;耐心提醒大家要时刻落实好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合理安排假期时间,提高安全意识;反复叮嘱同学们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向港澳台办反映,港澳台办将竭尽所能给予大家帮助,以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学校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港澳台办为留校港澳台学生送上满载祝福的新年贺卡和年味十足的新春礼包,和同学们一起贴“福”字,希望远离家乡的他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喜庆的春节氛围和家一般的温暖。

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回到家乡与家人团聚,但学校老师们犹如家人般的深深关爱非常暖心,大家一定会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管理工作,合理安排好作息生活。

今年寒假,来自心理学部、文学院、地理科学学院、计算机信息科学学院、软件学院共7名港澳台学生选择留校过春节。港澳台办建立了留校港澳台学生微信群,一是便于及时掌握留校港澳台学生的各项情况,配合学校各相关部门做好管理与服务工作;二是不定期发布志愿服务、心理团辅、主题活动等通知,丰富港澳台学生的寒假留校生活;三是为留校学生搭建答疑解惑、帮扶互助的平台,让这个不一样的寒假,多一份陪伴的温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张艺  谭飞雪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