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接收港澳台学生

学校举办2022年秋季学期台湾交换生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2-10-06 17:27:27  浏览次数: 


105日, 2022年秋季学期台湾交换生欢迎会在学校港澳台办公室举行,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代远鸿、港澳台工作科全体工作人员、来自台湾东吴大学和中国文化大学的3名交换生以及西南大学的3名拟参加交换项目的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欢迎会。

代远鸿在欢迎致辞中对本学期来到西南大学交流的三位交换生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学校与台湾地区的教育交流情况,希望交换生们能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在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学习之余体验重庆当地的生活,感受大陆的发展变化,在西南大学度过充实的学习和生活时光并把自己的切身感受分享给台湾的亲人朋友。

随后,6位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港澳台办还向交换生们赠送了精心准备的“入学礼包”并合影留念。

undefined

欢迎会后,在港澳台办老师们的带领下,交换生们与志愿者们一同前往金刚碑古镇参观游览,探寻重庆的历史印记,感受重庆的文化底蕴。

undefined

据悉,后续港澳台办还将组织交换生们参与乡村振兴之旅、消防体验日等活动,旨在帮助交换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了解祖国大陆的建设与发展,为其在大陆的交换学习之旅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体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图、供稿:港澳台办公室 张艺、谭飞雪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