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接收港澳台学生

学校举行2022级港澳台侨新生见面会暨2021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22-10-21 15:35:21  浏览次数: 

为帮助学校港澳台侨新生尽快完成角色转换,适应大学校园的学习生活,引导港澳台侨新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1020日下午,2022级港澳台侨新生见面会暨2021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港澳台办公室举行。副校长陈时见、港澳台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2021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及全体港澳台侨新生参加会议。


陈时见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港澳台侨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对获得2021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及在校港澳台侨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寄语同学们练就强健体魄,塑造健全人格,做身心健康的“西大人”;提升专业技能,锤炼实践能力,做知行合一的“西大人”;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奋斗意识,做敢为人先的“西大人”。

陈时见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得2021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心理学部2019级台湾学生谢雨蒨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用轻松活泼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西大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新同学们不惧失败,勇于尝试,不断挑战,不负四年大学时光。经济管理学院2022级澳门新生刘俊文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真切地表达了成为一名西大学子的自豪和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满心期待。

港澳台办还就学校港澳台学生管理办法、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管理办法、国情类课程的设置及选修方法等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评优评奖、毕业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港澳台侨学生工作,不断扩大招生规模,从港澳台侨学生群体特点和实际需求出发,积极完善相关培养、管理和服务体系。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各培养学院将积极协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从学业帮扶、评优评奖、国情教育、考研经验分享、心理辅导、就业创业指导等方面进一步助力港澳台侨学生成长成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港澳台办公室 张艺 供稿、供图| 代远鸿 审核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