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公派教师

关于选派2018年公派汉语教师通知

发布时间:2018-02-06 10:14:49  浏览次数: 

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进一步提高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促进中外人文交流,现招募2018年公派教师,请各单位协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做好选拔推荐工作,欢迎符合条件的教师申报我校在海外承建的孔子学院和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公派汉语教师,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

  2017年4月2日至4月16日(校内报名时间)

二、岗位信息

  (一)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5名

  (二)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2名

  (三)泰国合艾国光中学孔子课堂:2名

  (四)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1名(须为俄语流利者)

  三、工作内容及时间

汉语教学、汉语考试培训、教材编写、文化推广活动组织、行政工作等,赴任时间一般为2018年8月,任期一般为2学年。

  四、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二)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在职教师(合同制教师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派出期间的聘用合同);

  (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四)普通话须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所在国语言,具备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外国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五)符合申请网站上国外教师岗位要求。

  五、申请程序

  (一)校内报名材料:

  1.《西南大学孔子学院、国家公派汉语教师报名申请表》(点击下载),需申请人签字、所在学院负责人及人事处签署意见、签字并盖公章;

  2.申请人所在单位的推荐信,密封后在封口处加盖单位公章,介绍内容包括:

  (1)政治态度和思想品德;

  (2)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经历和教学态度、教学效果;

  (3)对外交往能力及遵守外事纪律情况。

  3.身份证复印件、工作证复印件、职称证书复印件、教师资格证复印件;

  4.合同制人员请附合同复印件,合同期限应可涵盖赴外任期;

  5.学历及学位证书、普通话二甲(含)及以上证书、英语等级证书或所在国语言等级证书。

  备注:复印件类材料请在纸质版上备注“与原件相符”并在备注处加盖学院公章;请将电子版压缩按“学院+人名”格式命名后发送至该邮箱,推荐信除外。

  (二)网上申请

  申请表格需网上填写,未在网上填写表格的将不予推荐。申请人须登录http://kzxyshizi.hanban.org进行网上注册,填写后下载打印纸质表格(需本人签字)递交国际处审核。自愿选择孔子学院(课堂)教师岗位或国家公派汉语教师岗位中的一类岗位填写申请,不可双重申请。

  五、选拔流程

  (一)学校推荐;

  (二)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审核通过;

  (三)参加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汉语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考试时间及安排请关注报名网站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四)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确定录取人员;

  (五)被录取教师接受汉办组织的相关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派出。

  六、派出待遇

  (一)汉办待遇:根据《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文件执行;

  (二)校内待遇:学校在编在岗教师担任西南大学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公派教师的待遇包括岗位工资、薪级工资和奖励绩效,其中奖励绩效由人事处根据年度考核结果于次年按月发放,其中年度考核由国际处会同孔子学院和派出单位负责实施。奖励绩效工资标准如下 :

  1.考核优秀:按照每月3600元发放考核奖励,不足一月,按每天120元标准发放考核奖;

  2.考试合格:按照每月2100元发放考核奖励,不足一月,按每天70元标准发放考核奖。详见《西南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选派管理办法(试行)》(西校〔2017〕71号)。

  七、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推办公室(紫藤苑205室)

  联系人:郑立平、周炼

  联系电话:68253748

  邮箱:hantui@swu.edu.cn

  

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2月6日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