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公派教师

关于选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等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2 18:07:03  浏览次数: 

广大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中方主任队伍建设,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和储备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中方主任候选人。具体信息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二)年龄35-55周岁,身心健康;

(三)中方院长候选人: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一年以上,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优先;中方主任候选人:具有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优先;

(四)遵守驻在国法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能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

(五)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国际教育工作;

(六)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协调沟通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七)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二、岗位需求

(一)任职岗位: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任期: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统一安排,拟于2020年春季派出,任期4年(原则上不少于2年)。

工作语言:泰语、英语

孔敬孔院简介: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于2006年8月正式成立, 是泰国第一所揭牌的孔子学院,由我校与泰国孔敬大学合作创建。

(二)任职岗位: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任期: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统一安排,拟于2020年秋季派出,任期4年(原则上不少于2年)。

工作语言:哈萨克语、俄语、英语

阿布莱汗孔院简介:阿布莱汗孔院于2017年4月正式成立,哈萨克斯坦第五所、阿拉木图市第二所孔子学院,由我校与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合作创建。

(三)任职岗位: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中方主任(以国家汉办公派教师身份派出)

任期:根据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统一安排,拟于2019年秋季派出,任期2年。

工作语言:俄语、英语

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简介: 2017年10月我校与俄罗斯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共建的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正式成立。

三、薪酬待遇

(一)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印发〈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的通知》(教财〔2011〕194号)http://www.gov.cn/zwgk/2011-07/06/content_1900664.htm,国家给中方院长/主任提供的待遇如下:

1.根据国内职称,按以下标准计发国外工资(单位:美元/月):

职别

工资标准

教授、研究员

2100

副教授、副研究员

1900

讲师、助理研究员

1700

2.中方院长享受400美元/月的岗位津贴,用于开展工作必需的对外交往和通讯等支出;中方主任不享受此待遇。

3.在外工作期间,如外方不提供交通工具和相关费用的,在非艰苦地区(含泰国)国家提供每人每月400美元交通补贴。

4.享受一次性安置费3000美元,用于办理居留、注册等各种手续,购置必要的家具家电、教学设备及其他安置开支等。

5.赴任前领取一次性出国补贴3000元人民币,用于支付公证、护照签证、体检等费用及赴离任、休假、探亲期间的国内旅费。

6.享受配偶补贴。随任配偶补贴标准每月500美元,不随任配偶补贴标准每月200美元。艰苦地区随任配偶,同时享受中方院长/主任艰苦地区津贴标准1/3的艰苦地区津贴。无配偶或配偶在境外公费留学、进修或有工资收入的,不享受配偶补贴。配偶随任期间,所在单位应保留其公职。

7.年度考核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的中方院长/主任享受年终一次性奖金,奖金标准为本人全年月平均国外工资。

(二)参照《西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选派及管理办法(试行)》(西校〔2017〕76号)享受有关待遇。

五、申请、推荐程序

申请人须填写《西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报名表》(详见附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名表纸质签章版以及其他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于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下午5点前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同时,请将报名表电子版及相关证明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至hantui@swu.edu.cn邮箱。

外派工作环境特殊、使命光荣,选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中方院长/主任赴国外工作是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校积极参与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项重要的工作任务,务请各单位高度重视,确保推荐人选质量。

六、选拔考试

中方院长候选人按照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中方院长”选拔制度和规定参加考试;中方主任候选人按照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公派教师”选拔制度和规定参加考试。

七、录取培训

根据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录取人员,统一参加总部组织的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待考试结束后另行通知。

八、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地 址:北区紫藤苑内外办餐厅楼上国际处205办公室

联系人:周炼

联系电话:68253748

电子邮箱:hantui@swu.edu.cn

附件一:《西南大学-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报名表》

附件二:《西南大学-阿布莱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报名表》

附件三:《西南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中方主任报名表》

党委组织部 人事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年11月2日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