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公派教师

关于推荐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人才库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25 09:12:54  浏览次数: 

广大教师: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荐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人才库候选人的通知》渝教办函〔2018〕294号文件要求,为推动我市孔子学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做好向海外选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公派汉语教师及汉语教学志愿者的人才储备,并为我市孔子学院工作规划及改革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重庆市教委决定组建“重庆市孔子学院人才库”(包括“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专家库”和“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教师库”)。现将推荐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人才库候选人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专家库”候选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政治立场、政治观点与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保持高度一致,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和博士学位,或担任过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或孔子课堂负责人;

3.具有一年以上海外工作或学习经历;

4.熟悉并支持中外人文交流和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在相关领域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一定的学术影响力或较为丰富的管理经验;

5.有良好的敬业和合作精神,为人公正,工作严谨,能够履行委托进行评议、评估、研究等工作。

(二)“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教师库”候选人应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理想信念坚定,热爱汉语国际推广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有团队合作精神,组织纪律性强;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我市高等院校、中小学在职教师;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对外汉语、中文、外语、教育、文化等人文学科专业学习背景。年龄一般在58周岁(含)以下,身心健康;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英语或我市孔子学院(课堂)所在国语言, 具有较强的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能力。有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经验、国外相关工作经历者优先;

5.曾被派往海外担任孔子学院(课堂)或其他教学机构的公派汉语教师及汉语教师志愿者。

二、申报要求

(一)在职教师中已受国家汉办等机构选派,曾赴海外担任孔子学院(课堂)或其他教学机构的中方院长、公派汉语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自动成为人才库候选人,请结合申报条件进行推荐;

(二)符合条件的候选人请如实填写相关报名表格,并于2018年10月29日(周一)上午下班前将报名表纸质件一式两份及电子文档报送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档请命名为:单位+姓名+专家库(或教师库)。

三、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汉语国际推广办公室(紫藤苑205办公室)

联系人:周 炼

联系电话:68253748

电子邮箱: hantui@swu.edu.cn

附件一:《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专家库候选人报名表》

附件二:《重庆市孔子学院工作教师库候选人报名表》

 


◎◎◎欢迎广大教师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