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发布《到中国,学技术》职业汉语在线课程

发布时间:2020-06-18 11:32:27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到中国,学技术》职业汉语在线课程发布会暨职业汉语教学研讨会”,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泰国教育部职教委代表线上出席会议来自14所职业院校的校长、副校长及本土汉语教师共20余人在孔院含弘讲堂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校教师现任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琳向与会嘉宾报告了课程的建设情况,并在会议现场向大家展示了《铁路运输汉语》和《电子信息技术汉语》的视频样课。会议还就下一步课程的运用推广做了探讨,职业院校代表对课程学习与证书对接,在线课程的教学服务,如何将线上线下教学结合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

《到中国,学技术》职业汉语在线课程于20198月开始建设,是孔子学院总部首批由孔院开发的本土汉语在线课程。课程首选泰国4.0战略急需的铁路、物流、电子信息技术等领域作为首批建设专业。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课程的建设遇到了巨大困难,但课程团队经过努力,克服重重困难,现已初步完成课程建设,并于20205月底在网络孔子学院平台上推出了《铁路运输汉语》和《电子信息技术汉语》的试测版,为泰国职业院校学生的汉语学习提供了新的模式和机会。

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在经历了多年的淬炼后,孔敬孔院已建设成为一所特色鲜明、成果突出、务实创新的示范孔子学院,为泰国培养了众多复合型汉语人才,顺应了泰国社会需求,实现了孔院办学拓展。今后孔敬孔院将继续结合当地情况,与泰国教育部职教委,中泰方职业院校、中泰职教联盟等合作,共同推动课程的运用,让课程能够真正惠及泰国900多所职业院校的学生以及泰国的职业技术人员以创新的模式,为泰国4.0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新的语言服务。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