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疫情当下 汉语考试热情不减——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水平考试人数破千

发布时间:2020-11-17 18:17:51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组织本部和呵叻小学、孔敬大学附中、孔敬小学三个分考点成功举办了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共计1162人次参加了本次考试。

作为泰东北地区重要的国际中文教育机构,孔敬大学孔院在实施汉语教学的同时,大力推广汉语水平考试,积极发展分考点、鼓励学生参加考试。目前,汉语水平等级证书已经成为了泰国学生升学、就业中的重要加分项。以教促考、以考督教的良性循环,也成为了孔敬大学孔院的一大特色。

受疫情影响,目前孔院中方人员中仅有4名公派教师在岗,但孔院的常规教学、文化活动及汉语考试仍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自5月恢复汉语水平考试以来,孔敬大学孔院已成功举办2次HSK网络考试、5次HSK月常规纸笔考试和2次YCT考试。

 

(供稿、供图: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郭达,审核 代远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