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荣获 “2020-2021年度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17 15:01:34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在2020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的国际中文教育标准与考试研讨会上,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荣获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颁发的“2020-2021年度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这是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继2017年后再次获得该奖项。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自2012年设立汉语考试考点以来,在中外双方共同努力下,下设考点遍及泰东北地区13个府,连续四年汉语水平考试考生数量位居全泰之首,2019年创下八千人同考纪录,现已成为泰国最有影响力的汉语水平考试中心。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今年3-4月的汉语水平考试被迫暂停,但是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在逆境中众志成城、克服万难,率先在5月份恢复HSK居家网考,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考试机会。今年已成功举办2次HSK网络考试、5次HSK月常规纸笔考试和2次YCT考试。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向来重视汉语考试工作,始终秉承“服务考生,以考促教”的理念,为泰东北地区中文爱好者提供专业的考试平台和优质的考试服务,受到考生们的一致好评。当地不少学校已将YCT汉语考试作为检测汉语教学质量及学生汉语水平的标准。此外,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还在泰东北地区10所中小学推动建设了“YCT智慧汉语教室”,将先进的数字化教学资源引入中小学课堂,以《YCT易汉语》标准汉语教程规范当地中文教学,率先尝试将远程教学、数字化资源、本土师资辅助相结合,打造“三位一体”的立体教学模式,在帮助当地学校切实提高汉语教学质量、转变汉语教学模式的同时,也有效带动YCT汉语考生人数呈几何式增长,不断推动汉语水平考试考生数量创新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伟秋、周炼供稿供图,代远鸿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