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行2021年阿拉木图地区“中国春节文化趣事会”

发布时间:2021-02-06 21:18:36  浏览次数: 

2月5日晚,由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21年阿拉木图地区“中国春节文化趣事会”成功在线上举行。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领事仲华、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塔提亚娜·弗拉基米尔若弗娜、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出席趣事会并致辞。参加活动的还有文化旅游领事王庆平、哈萨克劳动与社会关系学院校长别斯巴耶娃·巴燕、阿布莱汗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隆伟、西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阿拉木图地区汉学家们和当地11所高校汉语专业500多名师生。

西南大学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在致辞中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万事如意。他表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是西南大学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以孔子学院建设为纽带,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等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希望新的一年两校继续携手合作,共创美好未来。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塔提亚娜·弗拉基米尔若弗娜女士表示,虽然相隔千里,但是两国民心相通。孔子学院为哈国汉语教学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衷心祝愿中国朋友们新年事事有成、身体健康。


 

“趣事会”以春节知识讲解为主线、节目化为形式展现,本土汉语教师们向同学们讲述了春节的起源与习俗,展现了现代中国春节文化的精神内涵。同时,同学们还送上了25件展现春节文化元素的作品,寄托了对新年的诚挚祝福。

阿布莱汗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于2017年4月在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揭牌成立的哈萨克斯坦第五所、阿拉木图市第二所,以研发本土化汉语教学大纲和教材、培养培训本土汉语教师、做好汉学研究为特色的研究型孔子学院。今后,双方学校将继续推动孔院发展,为促进中哈人文交流贡献应有的力量。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 石隆伟 供图供稿 | 国际处 代远鸿 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