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顺利启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助教制

发布时间:2021-03-18 10:40:16  浏览次数: 

近期,根据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需求,我校选拔了国际学院七名国际汉语教育专业的研究生组成助教团队,负责线上开展东方学系本科生的口语实践课教学。本次在线课程自3月1日正式开始,共为期十周,目前已有84名学生加入了课程。

为了更有效地组织课堂教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石隆伟教授提出了“以交际为目标”的教学原则,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教学计划。此外石隆伟院长两次召开视频会议与助教团队的成员们共同讨论教学目标、教学方法,研究教材,并对教学提出相应要求。行课两周以来,哈方学生普遍表示,此次的在线口语实践课弥补了课堂教学中互动较少、训练机会不足的遗憾,在与中方助教对话过程中练习了口语,提升了口语水平,希望孔院今后能开设更多相关课程。

据阿布莱汗大学孔院中方院长石隆伟介绍,积极融入外方大学汉语专业本科生教学体系是立足研究型孔院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工作。受疫情影响,哈方大学学生暂时无法来华学习,在本土汉语师资缺乏的情况下,孔子学院更应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本次启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助教制无疑是孔院为积极探索构建新型汉语教学共同体与教学形态,实现国际中文教学内生性发展有益的尝试。

 

(供稿、供图: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院 石隆伟 | 审稿:代远鸿)